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AAB 9-3 2.0t vs. 宝马325(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6:22  AQ汽车生活

  那也就是一种个性的生活态度,一直私下为这样一群人喝彩,至少看到了一些人为一个信念而坚持下去的动力还在。

  虹落镜下

  把光线影响摒弃的话,可以说任何一种设计都是白搭,人眼的判断往往是在可见度之上才能做出的。所以从各种光线下审视一种设计,一直是自己认为最为冷静而开心的事情,迅速转而缓慢地移动目光,阳光变换雨点的图案和倒影映入眼帘,成为了工作中乐此不疲的游戏。

图为行驶中的宝马325i尾观

  BMW感-盈

  E46型BMW 320i的外观表面“对质”于旧款E36型3系的换面工程,可以算是让观众有值回票价的感激,能够让人一眼即判定出新3和旧3的差异,华丽的头面识别,让我们有了更别于无数次观看产品图片的兴奋。

  很多次都被我们定位为5系缩小版的新3,对于小小成功人士可算是一种诱惑。既然不能享受到车厂的中坚力量,那就用尺码变小的造型来自我安慰吧,何况这可不是小角色,同样能够让别人认同于自己的身份。

  Bimmer是BMW拥有者的一种自豪称谓,因为3系的年轻且富有跑味,对于准Bimmer的吸引,更容易让人们对那蓝白螺旋桨产生亲近感,进而发展成为忠实的拥护者,这个过程是渐进而长远的。

  而我们抱着朝圣的心理来亲近,感觉到它整体很鼓胀圆滑。新设计总监克里斯?邦格(Chris Bangle)带来的新理念,给了3系以不同的车身线条,加上尾部的那种曲线,在宝马的次主要车系中,还是有了些光影的变化,但是感觉不如Z系那么强烈。

  要知道3系和5系作为BMW藏书阁中间的珍藏本,不可以有太大的造次,否则引起拥趸的不满就大事不妙了,毕竟还是要做市场和个性之间的妥协。而新大7系和Z系列就幸运得多,当然,它们推出时所引起的不满也就比较多。

  典型的例子就是当盯着325i那双犀利的眼睛时,新3的眼袋特征更明显,若然发现一种灵气的丧失。只有在黑暗中,当眼眶里有“泪光”时,才能体现它那凶悍的面容。是身材尺寸带来的错觉?还是时间原因?不得而知。

  当然BMW的魅力尽诉不在其表,更多的在骨子里,这应该是所有爱好BMW者的共识。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