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AAB 9-3 2.0t vs. 宝马325(组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6:22  AQ汽车生活

图为宝马325i内饰

  独居感怀

  BMW感-爵

  走进325i内室,扑面而来的则是木纹饰条的光亮之气,控台总成中间一套玫瑰木色横贯整个前舱的玄妙木条,成为了最先的落眼点,顶尖点睛之笔,不会让你误以为走入了伯伯的豪华车,因为那些色板和塑材的年轻化搭配明确告诉你:“对!你没走错!”。

  在BMW3系身上可以看到从E30车型(1982-1992)以来一贯的手法,速度和转速表为两大圆,油表和水温为两小圈,而让你行车读入的讯息,包括“心脏”的监控器则都集中在仪表板底部,传统的3系格调:简洁熟悉而又极易辨认。

  整体中控台设计也和其同族5、7系列类似,只是简单而排列合理的按键让人忍不住按动,结实富有弹性回复都让你忍不住自己骄傲一回。超过1-DIN尺寸的主机区、空调区、置物区都质感十足,黑色不会引起你的注意,但是当你在驾驶时,无意间的一瞥却又发现了那道弧线和面板的反射光,自豪感的充盈再次溢出,回头看看正中的蓝白螺旋桨标,露出会心的微笑是肯定了的。

  值得一提的是3系的双前座椅电动调节,想来德国人的身材魁梧都是源于啤酒之国所赐,难免将液体面包累积在腹部,车型设计一定为此考虑甚多。可是这3系的座椅调节却够夸张,大凡啤酒肚人士都能够调整到自己合适的膝部空间,这43厘米还不够放你那只肚子的话,那么方向盘的前后上下四向调节也能让你找到恰当的驾驶姿态,还不合适?只能表示遗憾说:你有些年长了,请考虑买大7系吧,此3不宜超大啤酒肚年轻人士。

  附上的座椅记忆功能也同样让每个车主的座姿被记录,省却了每次上车时的调节等待之苦。虽然不是恒温分区空调,但是按键的操作和显示都让温度的控制极为便利。两段式的可调高度中央扶手,让我们在检视按键的同时好好休息了一把累了的肘部。

  就手的方向盘集成了音量调节、音响控制、调节音源、电话接听、调整仪表等大成功能,一键搞定基本操作而不影响安全性又嫉妒煞那些一边开车一边分心摸中控台键盘的人士,打电话时开车,开车时打电话,安全性受到影响,影响到安全性,反复提醒大家一下,3系集成的车载电话可是专为你们这种事业开车两不误的人准备的。

  方向盘中心的车喇叭按键可以选择中央按动或者两侧摁动,如果选择中央摁动无意间就会按到蓝白螺旋桨标志上,滑溜的一下,按动的幅度也会减弱不少,少造噪音,省得多遭白眼,玩笑一番,该出手时还出手,紧急情况还得下手。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