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AAB 9-3 2.0t vs. 宝马325(组图)(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6:22  AQ汽车生活

  四扇电动门窗的按健设置在排挡杆座两侧,右手型选手一定喜好非常。中控门锁也在其中驾驶者一侧,有别于很多车型的前舱左门侧,提醒大家可别换了325i以后找不到按键就没法子关窗,尴尬一场。

图为SAAB 9-3 2.0t内饰

图为SAAB 9-3 2.0t行驶中

  SAAB感-灵

  走进9-3 Vector 2.0t内室,没有木纹装饰的车室冷感而自尊,昭示着一种不同与地上类属的异类风格,来自与900车型演化至发展到眼前的9-3 运动房车还固执得延续着80至90年代SAAB为瑞典空军研制的Viggen 37型战斗机风格,略微偏头,看到的就是向着驾驶者一侧的行车信息中心的弧形屏幕和中控上的内室信息中心矩形屏幕,是自己的错觉还是煞有介事,战机内的屏幕岂不是同样如此,绿幽的字体、红透的警告而背景屏幕永远是对比最佳的黑绿色,就像一幽深不见底的潭水,上边任何的涟漪都让人心跳不止。

  这藏着无法抑制的飞行基因让我等还算年轻,不够年老的人等愣神许久,这在驾驶中分心怎办?想到在Arc版中使用过的Night Panel键,轻点足够硬实弹性的键位,眼前少了黑客帝国(Matrix)片头滴落的字符,只剩下了速度表的指数告诉你不得不了解的信息,不会再受到这绿色的媚惑了,可以专心开车了,忍不住还得看一眼。

  挡杆后的钥匙插孔和独特的钥匙形状、万向式空调出风口都是SAAB车主的常识了,一体化的手刹握把每每拉起放下都惊叹精巧之极,材质的高摩擦系数让手汗人等都便利使用,如同中控总成材质一般细腻而与别不同。

  三幅式方向盘和中央的盾型中心让女性握其总觉得螳臂挡车之感,握径对于男性是恰到好处,而两侧辐条上的金属感银色材料让黑色的按键在上面显得突兀而明晰,眼神不好的也能轻易的找到想要的功能。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