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战中场--对比蒙迪欧 景程 新雅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9:29  北京晨报

  随着景程2.0的加入,一直由雅阁蒙迪欧把持的2.0市场变得异常热闹起来:这个级别车型的价位终于正式跌破20万元。由于雅阁、蒙迪欧等车型一直以中高级轿车的形象示人,消费者们购买2.0L级别车型大多还是偏向于公务用车或是公私兼顾,自景程2.0以16.98万元的价位杀入2.0L市场以来,中产阶层们发现:他们与2.0L的距离仅半步之遥。

图为蒙迪欧外观图片

  动感硬朗——蒙迪欧2.0

  蒙迪欧在各款中级车中有些特别,这款车虽然有商务车的口碑,却实实在在有着运动的内涵。蒙迪欧配备的是直列四缸2.0L的发动机,铝合金技术减轻了重量,带来的好处是发动机的自身震动不会很明显。

  蒙迪欧发动机动力输出平顺,从数据上看,142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和185牛·米的最大扭矩并不是最突出的,但是蒙迪欧凭借极其扎实的悬架系统和严谨的装配质量以及实用至上的内部设计得到了出色的驾驶感受。

图为景程外观图片

  均衡体面——景程2.0SE

  景程是通用打造雪佛兰全球品牌的重要车型,此次国内上市的景程就是其北美版。

  从动力系统来看,它采用来自通用霍顿的D-TEC2.0升DOHC16阀门汽油发动机。180km/h极速及0-100km/h13.7秒的加速性能与它的竞争对手相比并不突出,但90KM匀速6.2L的油耗表现和9.6:1的压缩比令景程有着很好的燃油经济性和对中国油品质量的适应性。4770mm车身长度、2700mm的轴距令景程车身更为宽大,内部空间更为充足。

图为广本新雅阁外观图片

  细腻典雅——广本新雅阁2.0

  新雅阁i-VTEC发动机可达到兼顾油耗与性能输出的目的,搭载2.0i-VTEC引擎的第七代本田新雅阁,在国产2.0轿车中拥有目前最强劲的动力:最大功率110/6000Kw/rpm,最大扭矩86/4500N·m/rpm。新雅阁的加速反应十分轻盈,这对于钟情于驾驶乐趣的车主来说是一个诱惑。5挡自动变速箱在1、2挡的时候,加速反应十分畅快,到3挡之后力道稍微减弱,但还是足以帮助你飙到200公里/小时以上的高速。

  对比总结:

  因为一款车包含太多的性能指标和人为的感情因素,所以很难判定一款车的好坏,只能说这款车对哪类用户更为适合。新雅阁适合于商务家庭兼顾,因为时尚的外观和轻柔的驾乘感受,使得雅阁显得温柔十足。景程则是一款典型的中产阶层用车,与同级对手相比,景程的配置明显要高出很多。蒙迪欧适合于庄重典雅的车主,因为它中规中矩的驾乘感受使得这款车的商务色彩在三款车中是最浓的。

  晨报记者:郭彧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