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帅哥”争锋--起亚远舰与雪佛兰景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11:41  新京报

  先期定价策略的失误使得远舰至今仍在索纳塔销量三分之一的底线苦苦抗争,上海通用的美韩混血儿景程竟然也冒出来搅局,誓要从远舰和索纳塔不大的市场中再抢一杯羹。同样具有韩系背景,同样主攻2.0LB级轿车市场,两位“美男子”间的一场PK秀已是在所难免。

  内秀

  远舰的欧化设计更具运动化基因,景程则趋向家庭化的中规中矩,两款车型过度使用的塑料件都降低了内装的档次。

  远舰与索纳塔共享了大量内装部件,除了方向盘正中的“KIA”标志之外,空调出风口、仪表盘、方向盘等部件的样式与索纳塔一模一样。最显著的区别来自中控台,远舰的欧化设计具有更强的运动基因,中控台空调出风口一直延伸到换挡手柄,深黑色调也为浅灰色占主导地位的车厢增加了些许活力。

  景程选择了家用轿车流行的黑-米黄双色内饰,但搭配上大面积的棕色仿木纹内饰板则多少显得有些煞风景。分体式仪表盘的设计比较别致,三只仪表独立镶嵌在塑料罩上,而中控台则采用了精致的小型化设计。平心而论,两款车型过多采用的塑料件降低了内装的整体档次,木纹饰板与控件按钮的样式与材质与同级车相比也没有过人之处。

  动力

  远舰发动机功率明显占优;景程的扭矩略高,且扭矩曲线更加平坦,适合城市路况中低转速下驾驶。

  远舰装备了与索纳塔相同的2.0L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最大功率101千瓦完全相同,4500转/分钟时输出最大扭矩178牛顿米。起步阶段远舰的提速平稳有力,但由于扭矩峰值在4000转/分钟时才会出现,驾驶者要想获得良好的油门响应,在1挡把油门轰至2000转/分钟以上,以后每挡的换挡转速保持在3000转/分钟左右,才能充分发挥远舰深厚的动力积淀。

  景程装备的2.0L霍顿D-TEC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4千瓦,4200转/分钟时最大输出扭矩为180牛顿米,从数值上判断只属于中游水平,驱动近1.5吨的车身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与远舰相比,景程在功率输出上明显吃亏,但平坦的扭矩曲线更加适合在城市路况中低转速下驾驶,自动挡车型在50- 100公里/小时的常见速度区段油门响应比较灵敏;但降挡后也没有产生显著的推背感,急加速表现比较温吞。

  装备

  景程SX的车用空气净化系统在中级车中比较罕见,远舰的8碟CD、倒车雷达与手机免提则比景程略胜一筹。

  景程SX版与远舰GLS A/T配置呈现同质化趋势,两款车型同样的装备包括双安全气囊ABSEBD、电动后视镜、遥控/中控锁、真皮座椅、遥控开启后备厢/油箱盖、电动折叠除霜后视镜、电动天窗、感应式雨刷器、自动空调。景程SX的车用空气净化系统在中级车中比较罕见,速度感应式动力转向系统也使得方向操控更加得心应手;远舰GLSA/T的8碟CD比景程的6碟CD略胜一筹,倒车雷达、手机免提、自动灯光控制等装备的加入则冲在了景程前面。

  本报记者张齐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