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购车完全手册专题 > 正文

油价上涨不断 微型轿车西安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07:46 华商网-华商报

  油价持续上涨,价格高居不下,目前我国好几个省份甚至闹起了油荒;这几天,西安也有51家中石油的加油站限量加油,每辆车每次只能加汽油30升;上个月,温家宝总理发表讲话希望各大城市支持小排量汽车。看来,微型轿车的春天到来了。

  近日,记者在走访陕西车市时,获悉目前许多小排量轿车得到了家庭消费者的青睐,尤其像夏利SPARKQQ奥拓吉利路宝福莱尔等0.8-1.1升的微型轿车,5月以来销售
平稳,部分车型持续畅销,这反映了消费者在油价上涨大趋势下的一种明智选择。

  油价升 微型轿车受欢迎

  “油价要是再涨,我们的车还会更受欢迎。”一汽夏利汽车西安某经销商老总吴强这样告诉记者。他表示,7月份夏利在全省销售约300辆,比6月份多了50多辆,其中最受用户欢迎的是1.0升的三缸夏利绅雅和1.3升的夏利N3。当然,消费者看重的不仅是夏利排量小、个头小、省油,还在于十几年品牌的积淀和技术成熟、配件便宜等优势。

  同样和夏利一样技术成熟的还有重庆生产的长安奥拓,据长安铃木汽车西北区负责人李青松介绍,长安奥拓在关中和陕北市场很受欢迎。长安铃木在西安有3家、在全陕西共有10家一级经销商,奥拓月销量一般都在400至500辆。“尽管六七月份属于汽车销售淡季,可是QQ依然延续了4月份以来的旺销势头。这是因为它的排气量为0.8升和1.1升,价格便宜,外形时尚,加上燃油经济性不错,所以在西安很受欢迎。”陕西伊势威的奇瑞展厅经理李晓伟如是说。奇瑞汽车西北商务代表处主任牛先生也表示,奇瑞QQ上市三年来,一直受到年轻人的喜爱,目前在陕西的月销量都在300辆以上。

  哈飞汽车某经销商负责人李小平也告诉记者,1.1升的路宝每月都是哈飞品牌中销量最好的车型。吉利汽车陕西销售经理林先生表示,吉利的主销车型价位都在3万-5万元之间,其中1.0升的豪情系列销量最大。而比亚迪汽车西安大区经理高子开也表示,3月份经过重新调校的05款新福莱尔油耗进一步降低,市场表现也不错,近期新福莱尔在陕北榆林的促销活动就非常成功,销量比去年上升了5倍。

  质量和售后服务不断提升

  以前人们总认为微型轿车的质量不好,安全系数不高,服务态度不尽如人意,其实,现在的微轿,质量和服务都有很大提高。如有的微轿采用进口发动机,许多微轿的内饰也比较讲究,内部空间也不算小,1米9的人也能坐得进去。

  现在售后服务也开始受到厂家和经销商空前的重视。据比亚迪汽车的高子开经理介绍,现在0.8升-1.1升小轿车的配件和维修保养费用都非常低,用户购买比较划算。近期,比亚迪将在西安开展一系列售后服务,以满足用户对福莱尔售后的更高要求。吉利汽车西安的一级经销商陕西国佳4S店总经理雒格丽表示,现在微轿厂商都非常重视售后服务。今年进入夏季以后,其新建的售后维修站就对用户一直在开展8折的会员优惠服务。

  实用的代步工具

  城市在发展,城市面积在扩大,渴望拥有私家车的都市白领和私人家庭也越来越多。但是随着汽车数量增多,目前城市交通拥堵严重,停车也日益困难,同时能源紧缺也成为国际化问题,因此发展微车是一种出路,特别是25岁-40岁的年轻一代创业型城市白领、上班族或者私人家庭,购买一辆微型轿车作为代步工具,是符合实际需要的。

  目前微型轿车可选择的品牌有夏利、吉利、奇瑞QQ、长安奥拓、哈飞路宝、新福莱尔、SPARK、昌河北斗星等。这些微轿一般都是两厢车型,价位在3万至6万元,排气量在0.8升-1.3升之间。从价位和细分车型看,每款微轿相差5千或1万元,车的发动机、内饰及安全配置会有一些差别。车的外形很有特点,比如QQ的卡通笑脸、长安奥拓的小个子、北斗星的车厢较高等。

  微轿的优点和缺点共存。它优点鲜明,比如非常省油,在城市路况下百公里耗油4升-6升;维修成本低廉,养起来比较容易;微轿个头小、易于穿街走巷和停放。当然微轿的缺点也很明显,其动力性与中级车相比较差,最高时速有限,一般跑高速和长途会比较吃力。不过,作为家庭的第一辆车和年轻创业者的代步工具,微轿还是非常实用的。本报记者 王安平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60,000篇。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