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理性购买主导车市 小排量汽车销售不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0:24  深圳商报

  【本报讯】高油价已经直接影响到汽车销售。“我们现在最直接的感受是来看车的人少了。”昨日上午,深圳联合华鹏汽车专业市场的一位销售主管如是说。

看车客少了两成

  在红荔西路的联合华鹏市场,各大品牌汽车卖场的门口昨日鲜有顾客出入,驾车试驾的顾客更是少之又少。

  某品牌汽车销售主管杨先生十分无奈地表示,从产地运送过来的车都是没有油的,销售人员都是拿铁桶去买油,但是加油站为了防止囤油,不允许用桶加油,眼下通过总公司只能分到少量的油。

  据汽车卖场的销售人员估计,和上个月相比,大多数卖场的看客减少了20%,有几家卖场直言接待的顾客比预期减少了一半以上。在高油价的影响下,许多潜在客户都采取了一种观望态度。

排量走俏车市

  省油的小排量开始在车市走俏,即使是淡季,经济型轿车都还赢得了不错的市场份额。

  在奇瑞卖场,销售员坦言,小排量的QQ卖得还行,在一个月卖出的车中,占总销售量的65%。“关键在于这款车省油、省钱。”销售员一语道破天机。在吉利卖场,新推出的1.3排量自由舰已经供不应求,订车的顾客需要等待半个月左右才能拿到车。

  小排量走俏与全国总体走势相符。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7月公布的数据,全国汽车产销今年头七月超三百万辆,销量冠军正是以小排量为主的夏利。而POLO雨燕飞度雪佛兰SPARK长安奥拓、奇瑞QQ、哈飞路宝等小排量车,同样在高油价压力下销售业绩不俗。

  小排量车得势,最直接的动因是燃油加价。新浪网曾经进行的一项在线调查结果显示,86%的网民认为小排量车将成为中国未来车市发展的主流。在对家庭月收入在5000元至8000元的中等收入人群调查中,81.8%的消费者明确表示,在未来的购车计划中,将会优先考虑购买小排量汽车。

中高档销售平稳

  在实地感受车市后,本报记者又与多家中高档品牌的车商取得联系。虽然车商坦言影响肯定存在,但销售并未出现滑坡,不少购买大排量车型的顾客则表示早已有了心理预期。

  在中档车市场,由于车商在淡季打出促销牌,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高油价的冲击,甚至一些卖场的销售量比7月还有明显示回升。不少购买者表示,从长期发展来看,油荒问题肯定会得到解决。

  在高档进口车方面,受到的冲击相对来说更小。华熙汽车专营德国大众进口车型,销售人员凌赣鸿表示,需要购买高档进口车的顾客群,从经济实力而言本来就对油价相对不敏感,喜欢与否才是购车的决定因素。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钱飞鸣 实习生毛思倩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