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F3新驶记--西行试车日记完结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0:28  新浪汽车

 

试车路线图

相关链接: 准备与出发

7月14日日记 7月16日日记

7月19日 7月22日

7月23日 7月27日

7月30日 8月2日

8月6日

 

图为试车途中

图为试车途中

图为试车途中

  (2号试车手)几天以来我们完成了在敦煌周围荒芜人烟的沙漠中实验,各项实验指标均超出正常的指标,从而给我们本次极为重要的极限测试划上圆满的句号,也宣布了F3试车队开始凯旋返程。

  虽然返程的心情比较轻松,但是由于糟糕的路况,开起车来却一点不敢怠慢。为了避开修建和山体滑坡的路段,我们多次变化路段,先是避开了312国道,改道青海的305,109国道,但是一路上遇到的修路路段还是随处可见,特别是乌兰到天俊段已经完全不适合轿车行驶,不但坑坑洼洼,而且只开通半幅路面, 与大货车会面的机会不断,所以很多凸出的“沙市丘”根本无法像平时那样潇洒地躲避,一不小心就从它上面贴身擦过;不仅如此,很多在建的路也是修得极不负责任,新建的路基往往高出旧路二三十厘米,但是修路人员在高低结合处基本未修任何缓冲坡度,即使有也是大车压出来极陡的一个小坡面,因此虽然我们小心奕奕地避过了底盘的摩擦,但是后保险杠还是实在地架在上面长长地拖过去。尤为可贵的是,即便受到如此的不公平的待遇,保险杠仍然未有一点破裂和松动,当然底部的刮痕除外。虽然这次从敦煌到西安一千多公里路程中有将近1/3在修,但是两天下来F3的”腹部”除了受了点皮外伤外,内伤一点都未见到。而此时的F3就如同自己的孩子一般,的确让我们几个怜惜不已,同时更因为孩子的“出息”而倍感自豪。

  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正因为一个月的长时间接触,对F3的了解也是越来越深入,加之他的表现的确超出我们很多人的预料,很自然我们对其倾注的感情也是越来越厚重,以至于在昨天夜里的梦里都梦见他,虽然算不上美梦,内容也比较荒诞,但是却真实地反映了自己快到目的地即将要离开F3的太多不舍。“路上又有人被F3吸引,硬要求我们给她介绍,介绍完了后,她又钻进车内试这试那,听着其自言自语的陶醉其中,心里也是颇为激动。所以在她提出要开车溜几圈时,我们也轻易地答应了。谁知道,她开着车一溜烟就不见了,当时心里那个急呀——俨如自己刚出身的可爱宝贝被人贩子给抢走,整个天都塌下来了……”早上醒来才发觉原来是场梦,但是身上还是惊出一身冷汗,毕竟这里面很多东西太“真实”了——咱们每天不就是遇到很多热心的围观者吗!

  围观者越往城市人越多,路过西宁吃完午饭时,里面几个还在等上饭的车迷赶出来了。围着我们又是问这又是问那,一个冒失鬼直接就钻进我们车内感受起乘坐的舒适性,而同时手也不闲着,摸这抠那。并一个劲地感叹现在国产车的做工也能做到如此精细的确不简单……看得出这人比较直率也比较对F3比较感兴趣,也就沉下性子给他耐心地做了一番介绍。其实现在看到的只是试验车,而上市时已经是经过几个批次后改进的车,那时做工比现在还要精细美观,因为包括车身内饰的模具都是我们自己的,这些都是我们的强项,因此做得好是应该的;而且这车的被动安全性是处在目前国产车中的领先水平,甚至不输于国外一些顶级豪华车,主动安全性方面,能有的安全配置也基本全都有,而售价只在十万左右。说到这,这位夸张地咽了咽口水,他告诉我们他现在开的是部微车,也就准备最近换车,可是一直被众多的新车绕花了眼,他感觉F3对他比较有诱惑力,并追问西宁是否有商家和今年能否上市时。就在我们启动车快要准备出发时,他突然问道,“哥们,车子的质量怎么样?”。只好长话短说,“试验这么多天,还未出现过问题,等车上市时你可以到西宁的经销商试乘试驾”。

  可以看得出不管你其他优势多么好,但是车子的质量还是人们最关注的,从最后还问出车子的质量问题,也能看出消费者对国产车的质量还是怀疑的。这不是消费者的“小气”,而是我们一些厂家的确对一些细枝末节的问题不够重视。比亚迪却是个另类,从一开始进入汽车就不一味地只求销量大举捞钱,而是脚踏实地投巨资组建自己庞大的研发中心、模具中心和检测中心以确保整车的质量。这就是具有国际背景的比亚迪与其他本土汽车企业的不同,也正是这种战略理念造就了世界级的IT及电子零部件企业。F3就是在这种严格的质量控制标准下诞生的,

  关注F3的消费者苦苦等了这么长时间,应该是值得的。F3晚上市一天,比亚迪就可能付出几百万以上的机会损失,这是为了对消费者负责,因为从比亚迪出去的产品必须是高品质的。13日,车队顺利到达西安比亚迪,也宣告了此次路试行程的彻底结束,随车日记也就此完毕,谢谢您的关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