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F3试车日记:7月27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9:55  新浪汽车

 

试车路线图

相关链接: 准备与出发

7月14日日记

7月16日日记

7月19日

7月22日

7月23日

试车途中

试车途中

试车途中

  最近几天,随着随F3高温实验的逐步深入,气温也是逐日升高,室外最高温度曾一度超过了53度。曝晒实验下的F3的车内温度也“水涨船高”,酒精温度计先是爆裂,尔后电子温度计在显示了63度以后,显示器的液晶也被熔化作了一团而不能正常工作了。而人更是受不了,仿佛浑身着了火,呼吸也变得困难,更不要提动手做事了。但是,我们还是强忍着皮肤被烧灼的刺痛,一个不落地完成了各项实验,而在此恶劣条件下取得的实验结果也是令我们异常振奋的——启动、怠速、空调、水温、上坡等各项指标均不亚于前几天取得的成绩。7月25号,在跑了最后一天的里程实验后,我们圆满结束了这次吐鲁番的高温实验。

  7月26日,带着依恋和不舍,我们离开了吐鲁番,去往下一个目的地——拉萨,沿途需停靠甘肃敦煌、青海格尔木,当天我们到达敦煌。由于前方路程遥远,只能在此暂居一晚,也顾不得停留去欣赏当地丰厚的人文景观和自然美景。

  今天一早继续加油、赶路,在加油过程中,无意中观测到了一个对有十年以上驾龄的老驾驶员来说比较尴尬的问题——已经是发动着的车子,你仍然打火。随着磨合期的结束,F3发动机的声音和震动是越来越小,已至于现在怠速时,如果不看仪表盘,你以为车子是熄火的,所以这是我们这几天加完油上车时经常遇到的难堪,因为我们很少回忆自己刚才是不是把车熄火了,而是听发动机的声音和感觉车子的震动来判断是不是熄火的,没想到这种“经验”是不能用在F3身上的,所以在这也提醒一下关注F3的车迷朋友们,假如你驾驶着F3一定要先看一下仪表再打火,谁叫F3与发动机匹配得如此“默契”呢。

  进入青海境内,路况时好时坏,海拔也逐渐升高,最高处已经达到4000多米,颠簸加高原反应已让人感到明显地不适,此时还算结实的身体已经没有任何回击的办法,只有加快速度尽快翻越这坐“高山”,幸好高海拔和搓板路让我们无法适应,却奈何不了久经“战”场的F3——提速和高速行驶未受多大影响,一会的工夫将我们驶离险地。中午一点半,疲惫的我们达到格尔木,在此休息一夜,明天我们将行驶一千多公里的高海拔公路抵达目的地,这不论对人还是车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我们因此准备了大量抵御高原反应的药品器械,确保人员顺利安全抵达,因此人员安全估计问题不大;至于车子,回想从上海出发到现在,也途径了不少险道、碎路与荒漠、戈壁,但是F3没有一次令我们失望——将我们搁在路上。而现在过了磨合期的F3的各项性能更是日趋优良,估计这道坎也是难不倒他的。同时也祝愿明天一切顺利。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