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F3试车手日记:7月19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7:23  新浪汽车

试车路线图

车队高速测试

车队高速测试

车队高速测试

  由于天气原因,我们选择首先进行的测试为F3高速行驶时候的全方位性能测试。清晨7时许,我们驾车离开了吐鲁番,向着新疆盛会乌鲁木齐的方向前进。今天的计划是完成1100公里至1200公里的长途跋涉,在这段路程中大致保持100KM/H至120KM/H的速度,从而得到F3在这种预设情况的性能数据。

  乌鲁木齐距离吐鲁番大约是200多公里的路程,其间应该都是高速公路;这样的路程不完全符合我们对于F3高速行驶性能测试的需要;因此,我们选择具体的行进道路时候保留了方向,但改变了路线。先在高速公里上测试了一下F3的高速行驶性能。起步到100KM/H的速度时间非常短,根据心理估算,可能只有10秒钟左右,这表明F3的瞬间加速度性能完全达到了设计要求。在高速公路行驶过程中,我们尽量保持了100KM/H到120KM/H的速度,这个速度是一般中级车型在高速公路的平均行驶速度,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了大约三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对于这段时间内F3的各项性能表现比较满意,于是按照既定的计划离开高速公路,在二级道路上测试F3的高速行驶性能。在二级道路上保持F3的100到120KM/H的速度还是有些困难的,这并不是F3本身的问题,与我们的驾驶技术也没有什么关系,主要是因为这段时间二级道路上货车比较多;出于安全的考虑,在非限速路面,我们一般保持80-100KM/H的运动速度,在限速路面,则按照指示牌的标示来限制F3的行驶速度。

  在行驶了大约500多公里的时候,我们到达了位于乌鲁木齐西郊的一个加油站;这里距离乌鲁木齐已经很近,我们没有打算去乌鲁木齐。一位同事的远方表亲住在这里,我们决定驾驶F3去看望他的这位亲戚。他的亲戚住在那个加油站对面的小村庄内。这是新疆一个普通的城市郊区村庄,道路条件极为糟糕,对于F3的操控性能提出了新的考验。不过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也很乐意让同事的亲戚更加了解我们的F3。于是F3便在这座郊区的村庄中穿行而过,不少村民被这位不速之客惊动了,纷纷从家中跑出来观看我们的F3。

  同事的这位亲戚是1990年之前过来新疆,在新疆兵团工作了很长一段时间;1990年的时候在这个村庄盖了房子并定居下来,此后的15年一直没有离开过,除了逢年过节回老家去体会一段时间的亲情。现在他对于新疆很多情况都很熟悉,特别对新疆某些新兴城市未来的发展潜力都很关注。在与他的谈话中,我们了解到现在南疆发展不错,很多城市的经济都呈现出勃兴的态势。这样的形势让我们也很高兴,毕竟只有经济发展起来,才能保证汽车产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比亚迪F3以及其他的汽车产品才有立足之地和发展空间。

  告别了同事的这位亲戚,我们准备去库尔勒;据说那里有一个著名的湖泊,有人看见湖泊中曾经出现水怪。我们对此很感兴趣,同时在前进的过程中我们认为这段路程也比较符合F3高速行驶测试的要求,于是F3在稳健的速度下欣欣然前往。这段路程中间没有出现什么特别的情况,不过唯一一点让我们比较担心的问题是,渐渐的我们开始遇到不太适合F3高速测试的路面,而且我们好像迷路了,因为我们找不到正确的前进方向了。这很麻烦,一方面是不能正常完成F3高度测试,另一方面,我们也不能和F3一起欣赏美丽的湖光山色了。到晚上6点的时候,我们还没有找到正确的前进方向,于是我们决定沿着原路返回,这样我们可以比较方便对原有F3高度测试的数据进行符合实际的更新,不至于因为这段错误路程而影响了测试数据的准确性。

  返回的过程比较顺利,但是还是花费了我们较多的时间,或许是因为我们不熟悉这些道路的原因吧,不过凭借F3高品质的性能和我们自身的驾驶技术,晚上12点钟我们终于顺利回到了吐鲁番驻地。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