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F3试车日记:7月22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6:57  新浪汽车

 

试车路线图

相关链接: 准备与出发

7月14日日记

7月16日日记

7月19日

图为车队行进途中

图为车队行进途中

  最近的天气一直很“凉爽”(其实中午的火焰山也有37度以上的温度,但是显然达不到实验的要求),使得原本的实验计划有所调整,高温实验不得不一再拖延。但是我们也没闲着,继续我们的里程实验,每天我们都要行驶1000公里以上,行驶时间超过15个小时。路段的选择也是费了一番心机,不仅选择火焰山附近温度较高的平坦路段,更多的是选择通往托克逊的S型盘山公路和搓板式县道、乡道,尽可能地模拟出各种情况下的道路。实验中,F3的性能一切正常,包括耗油量也是令人相当的满意,在高速行驶中(100至120码的速度,开空调),百公里耗油仅为7L,与实验中的经济时速排量5。5L是吻合的,证明F3的电喷系统与发动机匹配得相当出色。

  昨天吐鲁番的温度终于升到了我们较为理想的高度——39度,在火焰山客运站水泥地门前已经达到了41度。在这我们开始了对F3的高温实验,此时的海拔为110M,大气压:990HPA,湿度:10%。第一项内容将车子停在靠墙旁边避风曝晒20分钟后(温度41。5度),起动顺利,怠速转速稳定(760),开空调转速:881-912,打转向转速:892-922,开大灯转速872-891,第二项长时间怠速开空调,车子避风曝晒20分钟后,冷却水温96度,起步正常,加速正常。乘着温度高,我们也顺便把空调的制冷效果给测了,其中中间两个出风口的温度为6-8度,两侧的出风口温度为8-10度,5分钟内整个热车的温度已稳定为19。5度,可见这样的空调效果在炎炎夏日带给你是怎样的享受。

  今天的气温更是升到了41度,更适合做爬坡实验,我们选择了托克逊至库尔勒的314S型国道,实验里程16KM,用时 14分钟。坡底时间16:10,海拔480米,大气压960HPA,冷却水温92度;半坡时间16:18,海拔900米,大气压920HPA,冷却水温94度,到达坡上时间16:24,海拔为1100米,大气压880KPA,温度43度,冷却水温96度。停车10-20分钟,在到达坡上16分时,旁边的一台休息中的货车高温,干燥的关系突然自燃,安全起见赶紧离开,这时起动性能与驾驶性能表现得都很好。

  实验的数据是枯燥的,但是却真实地反映出F3在种种方面已经经受住了残酷环境的考验,而剩下的只是安全地度过既定的里程数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