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逆市中的“韩国料理”--试驾途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3:12  中国经济时报

  尽管在去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北京现代途胜便已经登场亮相,但在其后一年的时间里,途胜始终没能实现上市。进入2005年,SUV市场急转直下,然而此时却传出了途胜将在6月中旬上市的消息。途胜逆市而上到底有哪些资本?近日记者试驾了这款备受外界关注的SUV车型。

  带给记者第一印象的,是途胜阳刚时尚却不失含蓄雅致的外观。途胜的外观设计上更加紧凑,这样一方面更适合在城市拥挤的交通状况,另一方面,也有效的节省了油耗。在燃油价格一路攀升而且丝毫没有停止迹象的今天,这一点消费者还是十分看重。途胜的车身宽窄适中,两肩隆起的侧翼感觉很阳刚,整体式车身、四侧门从腰线向下安装了整体式深色的装饰条,整体感觉非常敦实。尾部迅速收拢并向下倾斜的D柱设计的富有力量感;双排气管和圆润的尾部相配合,给人坚固、安全的印象。

  坐在途胜依据人体工程学的打孔真皮座椅上,环视四周,一切操控开关、按钮都整齐排列,方向盘可调,座椅可做高度、角度、距离的调节,使大多数的驾驶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位置。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带电子方向指示、尾门上可以单独开启的玻璃窗、车上不同位置的3个12V电源插口、能够显示可续航里程的行车电脑、7个挂物钩和多达8个水杯架以及座椅下的小抽屉和车顶的眼镜盒则给人在细节上很用心的感觉。

  在动力性和操控性方面,途胜还算让人满意,国产途胜配备了两种动力——2.0升 CVVT发动机和 2.7L V6发动机。其中,CVVT发动机,使用了“连续可变的气门正时系统”,该系统的应用使CVVT发动机气门可根据发动机状态随时控制气门的开闭,在节省燃料的前提下,让发动机动力输出更强劲,燃料燃烧更充分。而2.7L V6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5马力,可谓是动力十足,但是记者驾驶2.7排量这款车时发现其表现并非可以用粗犷来形容,没有很猛的推背感觉。

  在公路试驾中,途胜2.7V6的H-MATIC运动型变速器给记者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在自动档位,变速相当流畅,几乎没有挫顿感,让整个驾驶过程非常顺滑;在手动部分,档位切换的相应速度也很好。

  与此同时,途胜还装备了适时智能四驱系统,以获得行驶中最合理的驱动力分配,确保更加稳定的行驶状态。其行驶性能表现由于采用一流的Borg-Warner电子交互式扭矩管理四轮驱动系统而得到加强,该系统监控节气门位置、前轮转角以及滑程,当路面状况改变时,会自动调节最佳驱动力比例,前后轮驱动力分配比例最多能达到50?50。在都市或高速等平坦路面上将采用前轮驱动方式,在野外感应路况自动切换到四轮驱动,可以实现驱动力最优化。与EBD-ABS系统协同工作,在最佳安全状态下,更可以充分发挥该驱动系统的作用

  驾驶途胜的过程中,由始到终都显得比较安静,风噪声维持在很低的水平,坐在车里头,感觉和一般家庭轿车没有什么两样。据了解,为降低发动机的噪音,途胜采用了双消音器,不仅在发动机舱和驾驶舱仪表板之间添加了特殊材质隔音材料,并且在绝大多数的立柱连接处都加装了隔音板。

  此外,途胜配备的六安全气囊系统,让人比较放心,它们分别位于驾驶员与副驾驶座位前面和侧面,以及后排座椅两侧。一旦发生碰撞事故,六个安全气囊会自动根据碰撞方向发挥作用,构成一道有效的安全屏障。还有各种各样的ABS、EBD、TCS等主动安全系统。

  试驾一圈儿下来,记者感觉途胜稍显不足的地方在于其后备箱空闲比较狭小,不如竞争对手日产帕拉丁东风本田CRV。

  总体来说,从产品本身来看,途胜正在试图通过强化外观、增加功能和应用先进技术来与日薄西山的经济型SUV划清界限。30岁左右,有固定收入的城市人群将会是途胜的目标所在。至于其上市后能不能在逆市之下站稳脚跟,还要靠时间来验证。

  刘春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