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贵士10月上市 售价可能在50万元左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2:16  北京现代商报
  继证实了FUGA(风雅)将于本月27日正式在中国市场推出之后,近日日产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萱岛幸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日产另一款高端MPV QUEST(贵士)亦将于今年国庆前夕上市。预计售价50万元左右目标客户私企老板

  虽然即将在秋天进入中国市场的贵士目前售价还是未知数,但是萱岛幸久介绍,此前在北美销售的价格是3.68万美元,加上关税和汇率,预计在中国的售价大概在50万左右,但是最终价格还会在上市的时候进行调整。高品质高价位打造高端MPV市场,NISSAN此次更是大胆地将贵士的目标客户群定义为新一代商务人士(business frank),即具有新价值观的一些私人企业的老板,他们希望享受生活,也懂得享受生活。贵士难寻对手欲开创新的市场空间

  预计售价50万元的贵士在目前的MPV市场上实在难寻对手,连萱岛自己也称:“因为贵士的目标是开创一个新的市场区隔,所以可能没有针对的竞争对手。但是一定要找的话,可能是大霸王。”

  当被问及大霸王此前的市场表现时,萱岛显得知己知彼:“大霸王去年销量是1800-2000辆左右。好的时候一年能有3000至4000台的销量。贵士与大霸王相比的技术优势是发动机,VQ系列,提供强动力和安静行走的性能,空间也比大霸王有优势,还有内外部的设计,轮距也比大霸王长,内部设计、音响、DVD等还有安全方面让消费者更安心,还有无线耳机。”MPV市场发展前景最好贵士最适合中国

  MPV目前仍是个性化细分市场,选择高端更是意味着放弃了大众市场。据记者了解,今年1-5月MPV市场以销量排位,第一是瑞风,第二是风行,其次是GL8和奥德赛,销量分别为12651辆、8285辆、8271辆和6385辆。显然,“高端”在这个细分市场绝对不是主流。

  尽管萱岛自己也承认,绝对“高端”的贵士在这样一种市场环境下完成05财年4000辆的任务并不是件容易事,但他仍表现出十足的信心。他表示,与美国和日本相对比,目前中国MPV市场发展前景更好,并开始渗透到家用市场。相信中国市场会追上美国和日本市场,并进入个人销售市场。在日本,特别是有小孩的家庭十分钟情MPV。

  据他讲,对于全球NISSAN来说,在日本还有其他的MPV品牌,但是经过整体研究以后发现,还是贵士最适合中国市场。设计方面中国市场比较喜欢,而用途方面,日本的MPV市场已经很成熟了并且进入了家庭,所以有些产品不适合。在中国MPV主要用于商务,商务用途很重视车内空间的大小。所以,贵士大气的外形和绝对顶级的配置很适合中国市场。欲借6款进口车完成销售1.5万辆

  萱岛幸久透底,从今年的4月到明年的3月,也就是05财年日产进口车计划销售1.5万辆。轿车方面,包括西玛、风度和风雅;多功能车方面主要有奇骏、途乐还有即将上市的贵士。

  “这其中风雅计划销售5000台,奇骏计划3000台,贵士的计划是4000台,剩下的是会围绕风度为中心的3000台左右”。提及车型,萱岛掰着手指如数家珍。为提升品牌NISSAN从三方面入手

  萱岛指出,通过进口车业务来提高NISSAN品牌。NISSAN进口车策略是少量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同时保证NISSAN商品线的完整。因此,今年贵士以及风雅的相继推出,更重要的意义在于提高NISSAN品牌的知名度以及提升品牌形象的作用。

  他同时强调,为了提高品牌,NISSAN会从3个方面入手。首先是商品方面,在国产车方面有天籁和TIIDA,进口车方面有风雅和贵士,我们相信这四个产品都很好,能够提高品牌知名度。第二个是网络,今年无论是东风日产、郑州日产和NCL这3个有NISSAN标志的品牌的销售网络都会有所扩充。第三个是如何与市场和顾客进行交流,给客户更多的接触点。目前,《品牌销售管理办法》规定,如果是同一个品牌,但是生产商不一样,要分别管理网络。NISSAN目前也在为满足《办法》的规定,积极筹备运作当中。以保证在守法的同时,考虑消费者的方便。

  商报记者 李瀛 J078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