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认证二手车寻求市场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1:08  经济参考报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日前宣布,萨博轿车从6月起至7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旧车置换”活动,消费者可以任何品牌的旧车置换萨博运动型轿车,不仅将享受到3至5万元的置换补贴,更能即时晋升为欧洲五大高档车的车主,享受到萨博的超凡性能。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进口车市场及销售总监蔡庆成表示,汽车市场发展到今天,已经培养了相当一批希望尝试更高品位、更能体验驾驶乐趣的高档车消费群,进口车普遍是他们下一步的选择。据悉,在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授权下,该业务将由萨博品牌在各地经销商进行具体操作。所有品牌的二手车均可参与活动,消费者可选择在任何二手车市场进行置换,或委托萨博品牌专营店办理。此举开创了进口车在中国市场展开旧车置换业务的先河。

  二手车置换成为厂家的第二战场

  2004年,先是上海大众在全国的55家经销商统一涉足认证二手车交易;接着,上海通用宣布将中国第一个二手车品牌全面升级,由原来的“别克诚新二手车”升级为“上海通用汽车诚新二手车”,将“诚新二手车”与凯迪拉克、别克并列为旗下的重要品牌;随后,一汽大众也宣布进军认证二手车市场。国内汽车生产厂商纷纷摆开逐鹿中原的架式,绕开增速放缓的新车市场,开辟了大有可为的“认证二手车”第二战场。

  与汽车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二手车市场起步很晚。业内普遍认为中国的二手车市场在1998年后,才随着私家车快速增长、私人成为汽车消费主体而逐步形成。与国外成熟的二手车市场相比,我国二手车市场远没有实现良性发展。例如,美国每年约有4500万辆车易手,销售额高达数千亿美元。2003年,美国汽车的销售结构是新车约占25%,二手车占75%;同年,我国汽车销售结构为新车占67%,二手车占33%,明显落后于人。

  发达的二手车市场可以给消费者和国民经济带来很多好处。例如能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为消费者的旧车营造“退路”,为中低收入者降低购车门槛,为金融机构的进入创造条件等等。在海外市场,二手车交易量普遍大于新车销售量,美、法、德等国的年二手车交易量都达到各自年新车交易量的2倍多。有分析人士认为,国外二手车交易异常活跃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汽车保有量基数较大,二手车交易需求旺盛,同时也缘于用户对二手车交易的充分信任。当二手车交易已经完全像新车交易一样,被纳入到规范的品牌化管理轨道中的时候,其规范透明的交易模式无疑极大促进了用户投入二手车交易的热情。

  值得一提的是在二手车交易非常成熟的美国,认证二手车项目被广泛应用,得到市场各方的普遍认可。2002年美国认证二手车的销量上升了46%。通过统一的认证服务标准,使购买旧车的消费者在一定时期内,享受与新车销售相同的售后服务待遇。通过技术认证和质量认证,保证售出二手车的质量。目前自愿参与认证二手车项目的经销商已经达到1000多家,通用、福特、大众、丰田等各大汽车生产商都相继推出自己的认证二手车服务项目。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