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年最具性价比车型评选结果揭晓(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7:00  新浪汽车

    自2004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正经历着井喷过后的低潮,持续的、几乎遍及所有厂商、车型的大面积降价,造成了市场各个层面信息的严重不对称,一方面,汽车生产厂与消费者判断汽车价格与价值的标准严重对立;另一方面,生产企业从各种不同的角度强调产品的性价比。以至于令消费者在各种各样的“性价比”面前无所适从。

    从前一阶段销售市场的表现来看,消费群对车型降价的期待已经形成惯性,对汽车产品和汽车消费的价值观正在逐步崩溃,这种结果也在很大程度上直接导致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受到侵害,汽车工业环境受到威胁。因此,本着“还原市场,还原真实”的目的,调查者试图通过客观、科学、系统的操作方式,真实地了解各层面消费者心中对汽车产品性价比的理解,了解他们被“价格风暴”所覆盖和干扰的程度,了解他们的价值取向,以还原被扭曲、被误解的真象,引导汽车消费从非理性走向理性。

  很明显,从市场方面来看,一直以来,价格无疑是引发一些非正常现象的最敏感、最直接的症结。那么,“价格”在消费群层面的价值体系中究竟占有多么重要的位置,广大消费者针对汽车产品的基本价值判断又是怎样的呢?通过这种真实有效的调查,在企业与消费者之间、企业与市场之间,终于有了一个可以为各方所认同的性价比坐标系。

  据了解,为了让所获数据更具科学性,调查者采取了同以往不同的调查方式,经过市场调研,将车型分档为入门级、经济型、中级、中高级和高级等6个级别进行参评。最终从回收到的77898份有效问卷中,确定了19款车型入选为“最具性价比车型”,它们分别以价格、安全性、使用成本、服务、技术含量、质量稳定性和残值等方面的合理优势胜出。调查覆盖了所有参与媒体受众所在区域,所涉及的车型共有89款。

 

附获奖名单:

  2005年“最具性价比车型”是:

  入门级:奇瑞QQ、天津夏利、吉利豪情;

  经济型:上海大众POLO飞广州本田飞度、雪佛兰赛欧、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奇瑞风云;

  中级:一汽-大众宝来、 北京现代伊兰特、东风雪铁龙富康、东风标致307;

  中高级:上海大众帕萨特、广州本田雅阁、上海通用别克君威、东风悦达起亚起亚远舰;

  高级:一汽-大众奥迪A6、东风日产天籁;

  其他:上海大众途安。

[上一页] [1] [2]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