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总裁任职到期 三菱扶桑换新帅意欲重振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7:48  第一财经日报

  三菱集团持股15%的三菱扶桑卡车和公共汽车公司(MitsubishiFu-soTruckandBus,下称“三菱扶桑”)昨天宣布,将任命公司新任CEO兼总裁,并发誓要重振公司品牌在客户心中的形象。

  美联社引用三菱扶桑一份声明透露,公司目前的总裁弗里德·波思(WilfriedPorth)将于6月27日卸任,梅赛德斯-奔驰客车部门副总裁HaraldBoelstler将出任三菱扶桑新掌门。三菱扶桑85%的股份为德国汽车巨子戴姆勒-克莱斯勒所拥有。

  Boelstler现年54岁,在汽车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早在2001年至2002年期间,Boelstler就曾担任三菱汽车高级管理人员。而现年46岁的波思则于2003年被戴姆勒-克莱斯勒委派至三菱扶桑任职至今。在任期结束后,波思将返回戴姆勒-克莱斯勒欧洲部门。此外,三菱扶桑的董事长堀道夫(MichioHori)不久将退休,继任者为戴姆勒-克莱斯勒董事KeisukeEgashira。

  早前,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因隐瞒车辆结构设计方面的缺陷而导致人身伤亡事故被曝光后,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此后,三菱汽车陷入困境,难以自拔。作为三菱旗下一员,三菱扶桑也难逃厄运。

  为了脱离丑闻泥潭,三菱扶桑决定进行重组。而这次管理层的变动被认为是公司重组计划正在实施的步骤之一。三菱扶桑表示,“我们正在清理过去遗留的质量问题,为三菱扶桑卡车的未来打基础。”波思称,三菱扶桑的下一个目标是,恢复市场对扶桑卡车的信任,并逐步打开日本市场。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董事仁施乐(AndreasRen-schler)表示,“公司目前已经重新定位到一个良好状态,并将在亚洲乃至全球的商用车市场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但是,三菱扶桑前途依然难测。今年,三菱扶桑已宣布召回了22万辆旗下品牌车。(本报记者惠正一综合报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