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强联手共谋三赢结果 SPARK座椅隆重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0:26  新浪汽车
三强联手共谋三赢结果SPARK座椅隆重下线

签字仪式现场

  新浪汽车讯 5月24日,柳州零部件行业传来喜讯,柳州五菱汽车联合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五菱联发”)与美国江森自控有限公司、上海延锋江森座椅有限公司合资签字暨SPARK座椅下线仪式在五菱宾馆附楼二楼隆重举行。

  柳州市副市长郑俊康与各方嘉宾一起出席参加了五菱联发、美国江森自控、上海延锋江森合作签字暨SPARK座椅下线仪式。仪式上,郑副市长、五菱集团及五菱联发董事长何世纪、江森自控中国和东南亚区副总裁兼总经理Garry Cardwell、上海延锋江森董事长赵启华共同掀起覆盖在座椅上的红绸布,SPARK座椅精彩亮相众人面前,顿时礼炮齐鸣,雷鸣般的掌声响起。

  三方合资签字成功,是五菱联发在市领导、五菱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整车发展,按照高水平、规模化、专业化的要求,提高汽车零部件产品开发、系统配套和模块化供货能力,实现与主机厂同步发展的战略规划迈出的重要一步。三方的合作也得到了柳州市政府、柳州市高新开发区的大力支持。此次资产重组与合作,五菱联发持有合资公司35.1%股权;江森自控持有合资公司34.9%股权;上海延锋江森持有合资公司30%股权。

  五菱联发是五菱集团的国有控股公司,已形成年配套30万辆微型汽车零部件的生产能力,跻身于中国零部件企业综合竞争力百强。美国江森自控有限公司是世界上设计及制造整套汽车座椅和内饰零件及系统的主要厂家,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座椅生产和供应商,在汽车领域有290个分公司及制造厂,在全球有15个技术中心从事汽车部件产品的开发,其汽车座椅的技术代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水平,在汽车部件领域的客户包括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德国奔驰宝马大众和法国雷诺及日本丰田日产三菱等,至2004年已是连续58年销售收入增长、连续14年净收入增加和连续29年红利增长,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江森自控目前已在中国建立了7家合资企业,经营情况都比较好,产品主要为国内绝大部分中高档乘用车配套。上海延锋江森座椅有限公司是上汽集团与江森自控公司进行合作,从事汽车座椅设计、制造业务,在国内具有较大行业优势的中外合资企业,主要为中高档汽车提供座椅产品和服务,其主要客户有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二汽、广州日产、重庆福特、北汽戴姆斯勒、华晨等。2004年销售收入为35亿元人民币,年出口欧美座椅及零部件总值超过1亿美元。上海延锋江森共享美国江森自控的座椅设计开发、生产制造的技术资源,并建立了自己的技术中心,具有包括造型、设计、试制直至试验等强大的产品开发能力。

  此次柳州、上海、美国三地企业的合作,将创造“三赢”的局面。五菱联发通过引进国内外的知名座椅生产企业,实现座椅模块的技术提升和产品更新,并进一步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形成自己的研发队伍,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将座椅模块做大做强,并带动其他零部件模块也快速发展;美国江森自控和上海延锋江森通过参股合资公司而进入微型汽车座椅领域,实现企业在汽车座椅领域全面发展的战略规划,完善企业的座椅产品结构层次,并通过资金的投入和管理的更新,不断增强合资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最终获得满意的投资回报。

  准备组建的合资公司合资的产品定位是以SPARK座椅为基础,建立小型车的产品平台,向中高档轿车和轻型车发展;将整合美国江森自控和上海延锋江森资金、技术、管理方面的优势和五菱联发市场、地域、服务方面的优势,融合来自美国、上海的先进企业文化和五菱的优秀企业文化,形成自己的企业文化和核心竞争力,三方的合作也将进一步加快柳州市零部件行业的资源整合和工业化进程,促进工业经济发展,为实现工业强市起到重大的促进作用。

  合作仪式上,五菱集团、五菱联发董事长何世纪、美国江森自控中国和东南亚区副总裁兼总经理Garry Cardwell和上海延锋江森董事长赵启华均表示,三方的合作必将是一个“三赢”的结果,合作各方必将不遗余力的支持合作的推进;柳州市领导表示会全力支持五菱联发与美国江森自控和延锋江森的合作,并将提供优惠政策和宽松环境;同时希望今后合资公司要充分利用各方的优势,获得最大程度的优势互补与合作;在经济和技术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尽一切可能利用联盟各方的可利用资源,增强企业的竞争能力,并且努力实现联盟各方最大的投资回报,进一步促进柳州经济的快速发展。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