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车市甲申之乱周年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5:26  新京报

  车市战国策名将篇:各路名将展绝技奋起救局

  车市战国策变法篇:车企变法图强打响反击战

  车市战国策诸侯篇:战国乱世孕育“真命天子”

  且说甲申初春(公元2004年),中国车市连年夏疫不作,冬疠不侵,风调雨顺,禾稼丰登,吏民安乐。诸侯夜夜笙歌,欢饮达旦,尽享人间之浮华胜景。

  上汽雄踞江东已久,北托长江之险,东依临海之利,内修德政,外引贤才,国力殷强。长子上海大众外联大众集团,老成持重,数载被众诸侯公推为霸主;次子上海通用敏而好学,礼贤下士,借与美利坚通用联姻之便广纳各路英豪,帐下军师君威心至形随、运筹帷幄之中,先锋凯越赛欧披坚执锐,身先士卒,摧城拔寨攻无不克。

  时天下诸侯堪与上汽双雄争锋者,惟有世居山海关外之一汽大众。一汽大众身为一汽之长子,依长白天险,坚城深池练兵已久。军中主将捷达倚天剑下斩杀名将无数,被尊为天下第一勇士;奥迪A6亦势不可挡,百万军中取敌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

  四月,国内车市突遭大旱,一时间谷物绝收,蝗飞蔽天,饿殍枕藉,卖儿鬻女者不计其数。天下匪患迭出,刀兵四起,四方诸侯亦借乱世纷纷起兵:先有南越王广州本田揭竿羊城,拜雅阁为元帅,飞度为先锋出师北伐,南越士卒蓄锐日久无坚不摧,数月即横扫湖广之地;后幽州王北京现代借得高丽勇士10万,诏告天下誓师南下,高丽王子伊兰特银枪白马过关斩将,连败捷达、凯越等名将三战成名,一时间伊兰特声震大江南北;其余各路诸侯亦招兵买马开疆拓土,国内车坛混战一年已是生灵涂炭、百业凋零。

  乙酉四月,各路诸侯多感国力匮乏无力再战,而此时又逢天降甘露大旱初解,众诸侯遂于下旬秘会于吴地,歃血立誓,“永息刀兵”。持续一年的车市战局暂告终结,史称“甲申之乱”;而经过一年刀兵之祸,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春秋三霸鼎立的版图格局被彻底瓦解,广州本田北京现代天津一汽东风有限、一汽丰田奇瑞汽车等诸侯的强势崛起正在将中国车市引向战国时代……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