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廉王子 该买车了--试驾敞篷捷豹XKR(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4:40  AQ汽车生活

  国内上市时间:2005年6月

  国内售价:预估170万

  全球限量生产的捷豹(Jaguar)敞篷版XKR自从推出后,随即得到媒体的一致赞扬。魅力难挡的优雅外形,搭配294千瓦(400匹马力)4.2升机械增压V8引擎产生的美妙声浪,即使在街头的惊鸿一瞥都能让我等车迷魂萦梦牵。因此,当笔者有机会与这部XKR共处一日,也称得上是一场难忘的艳遇了吧!

  文/ 吴典锟  图/ Jimmy Yeh

  英国邮报曾报导,查理王子原本想买辆英国的阿斯顿·马丁DB9跑车送给儿子威廉当生日礼物,但威廉王子宁可要一部重型机车享受与风追逐的快感,令老查理相当头大。每个当父母的,最担心的莫过于儿子想买重型机车,更何况是尊贵的小王子呢?其实这问题不难解决,捷豹(Jaguar)的XKR既有着英国贵族的悠久传统与气质,敞篷版跑车294千瓦(400匹马力)的加速度也能让小威廉有着与风共舞的快感。不过话说回来,王公贵族的烦恼确实与我们寻常百姓不太相同呢。

  “R Performance”捷豹高性能的代名词

  英国捷豹的XK车系跑车可追溯到1948年于伦敦Earls Court车展推出E TYPE的手绘图,而后推出XK 140量产车型。1954年XK 120更是以高性能形象风靡一时,随后XK 150更是全球第一辆采用四轮盘式刹车的跑车。现任的XK8在1996年发表,两年后开始推出以配置机械增压引擎的XKR,象征XK车系诞生50年的顶级代表作,同时成为捷豹旗下最具代表性的性能车款。著名的徕卡相机当时也与捷豹合作推出名为“Jaguar XK50”的纪念版M6相机。2001年捷豹车厂以限量的“银石”版XKR 100纪念其创办人威廉莱恩斯爵士。对捷豹而言,XKR不仅拥有光荣的历史传承,更是捷豹最具代表性的产品。

  XKR计有Coupe及Convertible两种车型,Convertible敞篷版高达170万左右的不凡身价,更注定了它的稀有性。

扁椭圆的金属网状水箱护罩是构成XKR独特风格的经典元素。丘陵状起伏的引擎盖、泪眼造型头灯及晶亮的圆形雾灯也是这部经典跑车的特色之处

  尾定风翼是XJR专属的配件,与上扬的后保险杆上下呼应。左右各有一组双排气尾管,宣示了XKR的高性能主张

  标示着Supercharged的捷豹厂徽,当中的美洲豹图腾看起来格外凶猛

  19英寸十辐的铝合金轮圈搭配倍耐力P ZERO的高性能跑车胎,以及Brembo特制大型通风制动盘,皆是昂贵著称的高级标准配置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