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廉王子 该买车了--试驾敞篷捷豹XKR(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4:40  AQ汽车生活

  不褪流行的复古风

  捷豹的高明之处在于保留了一贯修长的车身线条,而不以追逐潮流为职志。放眼当今车坛,大家无不设法缩短车身前后悬,加长轴距,争取更大的车室空间。相对地,当我们看到捷豹的任何一款车式,都会对它修长的身形留下深刻的印象。

  英国人对古典GT跑车浪漫的憧憬其来有自,GT跑车不同于性能纯跑车的最大之处在于前者除了对速度的追求之外,舒适且较大的座舱空间更适合从事长途的旅行。英国的上流社会人士,宁可驾着高性能的豪华GT跑车,与伴侣前往欧陆进行自主性较高的个人旅行,而不愿屈就大众旅行团必须被制约的旅游行程。GT跑车的高性能,也很大程度符合这些喜好冒险刺激人士的特性。

  当第一眼见到XKR从地下车库出现时,不禁为它古典的动感造型惊艳不已,尤其是那修长的车头搭配着大型扁椭圆形的水箱护罩,一切都显得如此谐调优雅。如丘陵起伏的引擎盖造型,仿佛与漆面中倒映的青山绿水合而为一。我必须要说,感谢其他那些新时代车型张牙舞爪的“前卫”设计,让我们更懂得欣赏和谐之美!

  车侧上缘隆起的圆滑曲面使得XKR显得更有肌里感,搭配它修长的车身却不致显得臃肿。倾斜的A柱与低伏的跑车身形非常契合。车侧线条到了尾厢开始下坠,而后保险杆却顺势上扬,完美地勾勒出跑车应有的轻盈动感,同时比其他捷豹车系的四门豪华房车有着更年轻热情的活力。

 连同后三角窗的升降,电动敞篷的开关动作仅需时20秒,而软篷机构必须加上另一件“皮夹克”将其保护,并维持一定的美观,是操作上比较不方便之处

  XP-05 后行李箱的空间达307升,在跑车中算是大肚量了吧

  XP-06 行李箱下方仍有简易代用胎的空间,右侧为六片装CD换片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