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专家谈丰田雷克萨斯系列维修(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4:17  新浪汽车

  网友:踩刹车还要自己往下陷,是不是泵有问题?

  崔小刚 : 这就是我们平常听到的关于刹车软的现象是一样的。

  主持人 : 就是你刚才解释的,那差不多可能有空气了。

  崔小刚 : 对,刹车和转向是影响顾客心情或是实际状况最重要的两个部位。

  主持人 : 这个很危险了,我以前也听过一些师傅讲,打方向不能打得太死,容易使泵爆裂,刹车可能也是需要经常去检查,如果这个泵不能维护得好一点,对驾乘人员是很危险的。

  崔小刚 : 丰田也提供刹车总泵的维修或是橡胶件,但一般情况我们还是建议用户整个更换。

  网友:凌志ES300发动机能用93号油吗?夏天温度比较高的情况下,空调设到多少度比较经济合适?风扇的大小与油耗有关吗?

  崔小刚 : 我们了解的情况,VCV10,ES300这款车,它使用93号标号的汽油的话,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因为我们接触很多用户,都是在用这个标号的汽油。关于空调,这就是根据个人的体会了,我们现在新款的雷克萨斯,它是分区域控制的,驾驶员和副驾驶座椅出风口温度可以不一样,具体设成多少度就根据咱们个人的感觉,跟分区控制一样。驾驶员这边可能是一个小伙子,副驾驶座可能是一个年龄大的人,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不同的温度,一般我知道的情况如果是这种车,最低应该是在65华氏度;在正常情况下一般都是选择68到70之间,相当于设置18度到20度之间,这样对我们身体来说比较好。但随着年龄不一样、体质不一样可以自己做一些调整。

  网友:凌志LS400用的是不是普通的避振,是不是可以用手动或自动将底盘升高或降低,变软和变硬,另外有一个问题,车停得太久了,避振会漏气,直至降到最低;升高底盘时,左右不对称,一边高一边低。

  崔小刚 : 可能是原来的空气减振器,可以进行高低调整的,我们的仪表盘上有一个高的位置,还有一个低的位置,但如果出现这种问题了,你能起来,说明我们的压缩泵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绷不住,可能是减振器的地方,因为全车由四个构成,所以检查一下是由哪个减振器造成的。现在我们唯一采取的减振方法就是进行更换。

  网友:佳美2.4配的是215轮胎,我能够换成像2.0排量的轮胎吗?

  崔小刚 : 轮胎2.0和2.5指的是轮胎的宽度,他所说的是把大轮胎换成小轮胎,我们长期以来都是想把小轮胎换成大轮胎,这不一样,但如果轮骨一样是可以进行更换的。

  网友:凌志车用户,最近仪表盘下面O/D OFF故障灯亮了,请问是什么问题?

  崔小刚 : 所说的在挡瓣儿上有一个开关,是不是无意摁下了?我不知道是长期亮还是闪亮,如果闪亮的话要到服务店检查一下,是不是由于变速箱系统出现问题了?这个灯就是作为电子控制的自动变速器警告系统的警告灯,它闪亮的话,可能这个系统就是有问题了,进行一下检查。

  网友:93年的凌志ES300,发动机空转超过4000,速度在110公里的时候,车身就抖,我想问是油路问题还是其他的问题,O/D加速达到5000抓才抖。

  主持人 : 这哥们儿肯定也是修车的,我读起来都绕口。

  崔小刚 : 速度110出现这种抖动的话,我们怀疑可能是由于变速箱内部的问题造成的,单纯从发动机转速来讲的,如果在一个固定转速发生问题肯定是转速的问题,如果是在固定的车速发生问题,我们担心可能是变速箱里面内部的结合故障造成这种现象,这是一个综合的问题,还是建议到专业的经销店检查一下情况,根据它运行的条件和各种数据分析,进行一个准确的判断。

  网友:93年凌志ES300,冷车着车的时候是1至2秒,热车反而要2到3秒,为什么?我是广东用户。

  崔小刚 : 在广东和在这儿没有什么太大的差距,从北方来说,如果冷热车出现启动时间差异,时间比较长的话,可能就是由于混合剂浓度匹配不一样,如果是冷车启动容易热车启动困难的话,可能就是喷油嘴滴漏,在热车的时候它需要一个比较稀的混合剂,这个时候就造成了进入汽缸里的混合剂浓了,可能就启动困难,如果是在这种情况下产生这种问题的话,还是先检查一下喷油嘴是不是滴漏,进行一下清洗,或者调整一下。

  主持人 : 今天我们看一些问题,好象很多车都集中在93年出厂的这一批车上,分布的型号也不一样,您能不能谈谈93年这一批车的特点呢?现在也十多年了,它的一些问题可能陆续会出现,哪些是比较常见的,造成一个车友驾车的话应该注意哪些事项,怎么进行合理的维修保养,减少故障的出现呢?

  崔小刚 : 我对于雷克萨斯这个品牌的车辆,了解了这么长时间,我始终认为我们雷克萨斯这款车它的品质和质量是非常非常有保证的,因为大家也注意到,92年、93年的车现在还在用,用了12年的时间,而且现在还在修,为什么?他们觉得这个车修得值,而且这个车他们使得觉得还是很方便。如果说其他品牌或者其他型号的车,可能在使用十年以后基本就不保养了。

  主持人 : 基本看到的问题都是小问题,不是很大的问题。

  崔小刚 : 对,都是怠速啊,启动啊的问题。所以说这个车的品质是非常好的,广大用户和网友使用这个年款车的时候,确实需要注意,我们遇到问题一定要及时解决,大家也都知道,所有的车都有一个寿命,如果你超过这个寿命使用的话,除非这个寿命使用时限比我们规定的长得多,如果在正常情况下使用,能够达到这个使用寿命的话,一般情况下就会出现一个问题,这个时候就一定要及时把问题解决,因为车上的零件都是有关联性的,一个问题解决不好,可能就影响其他的零件,这时候你想把其他问题都解决的话,可能就会造成很大费用的支出,所以:小问题,别忽视,一定要及时解决。

  另外,要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查,因为老车不比新车,新车可能时间长一点儿不检查也没关系,尤其是影响我们行车安全的系统,包括刹车、转向等的系统,这些系统有问题,可能造成我们车辆行驶的安全。

  网友:93年的本田加速不到三天就突突。

  主持人 : 崔师傅修本田吗?

  崔小刚 : 接触过,我不知道是在原地加速还是在行驶过程中出现这种问题,如果是在原地加速不到三天就突突的话,一般情况下都和燃油的供给,有问题,从经验上分析,一般点火造成的这种现象比较多,可能造成的是典型的有车辆缺火的故障,可能车的转速幅度比较大,如果是简单的突突,可能是燃油供给的问题。燃油供给有两方面,一个是实际供给的燃油量到不到;另外就是实际供给的燃油压力够不够,所以这里面我建议到经销店检查一下燃油的压力是否正常,或者是我们在这个状态下喷油的时间是否和我们规定的相符。

  主持人 : 这个车可能受过外伤。

  网友:好象是缺缸,但实际就是不缺。

  崔小刚 : 还是检查一下燃油系统吧,从我们的经验来看,可能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网友:93年出厂的GS300,高速不平的路上左右晃荡,先往右摆再摆回来,是不是弹簧有问题?需不需要买弹簧换?

  崔小刚 : 大家通常理解减振减振,主要是起一个减振的作用,如果减振弹簧出现老化,或者失去弹性的情况就会出现左右晃,或者像坐船的情况发生,在正常情况下,我们的减振器起的作用主要就是阻止减振弹簧的弹跳,所以这两个部位都要检查,是不是工作不正常,或者到了更换期,如果到了更换期要及时进行更换。

  主持人 : 今天我们的聊天也进行得差不多了,现在请崔小刚工程师给网友在使用这款车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再讲一讲。

  崔小刚 : 是这样,我们对于雷克萨斯这款车,从我们的角度来讲,我们认为可以放心的使用,因为这个车相对来说故障率比较低一点,严格按照我们驾驶员的手册要求,添加相应的油品,到正规的维修店检查我们的车辆,就应该保证这个车辆能够顺利正常的使用,雷克萨斯这款车问题非常非常的少,品质是不错。

  主持人 : 听说它最新的车有自我诊断的功能,新上市的这两款车是吗?

  崔小刚 : 对。

  主持人 : 有综合管理的功能。

  崔小刚 : 我们新款的GS300有一个VDM,有一个“动态综合管理系统”,什么概念呢?原来其他的丰田或者其他的车把我们的稳定控制系统,VSC,包括ABS,包括智能助力,还有其他一些控制,都是单独进行控制的,比如出现打滑的时候VSC启动,但我们现在的GS300,采用的动态综合管理系统把整个的动态系统集合成一个综合系统,就是利用传感器检查车辆将要出现的打滑、偏向行驶,没有按照规定的正常行驶等问题,都能够利用各个单独系统,比如VSC,或者EBS,包括可变转向比的VGRS,综合把车辆调向最好的状态,这是丰田首创,也是目前汽车工业上最新的科技之一,所以大家有机会一定要体会一下我们这个动态综合管理系统的优势。

  主持人 : 好,今天我们的时间已经到了,非常感谢崔小刚经理为网友的精采解答,非常感谢网友的参与,谢谢。网友有问题可以继续为我们留言,我们将及时为你们解答,再见。

  崔小刚 : 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