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专家谈丰田雷克萨斯系列维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4:17  新浪汽车
聊天实录:专家谈丰田雷克萨斯系列维修

北京市博瑞凌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经理崔小刚

  相关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问答

  由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汽修公司联合打造的维修专家在线维修问答栏于2004年4月6日正式开通以来,已经举行了40多期栏目。维修专家在线维修问答栏目是新浪汽车频道为车友提供维修保养服务的一档长期的、固定性的新栏目,定于每周二的下午,由北京汽修公司维修专家作客新浪聊天室,回答网友关心的汽车维修保养问题。本期重点回答的是丰田雷克萨斯系列维修保养问题。下为现场实录:

  主持人 : 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请来了北京市博瑞凌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经理崔小刚,为网友解答丰田雷克萨斯车型的维修保养,雷克萨斯别名凌志。那作为凌志两家北京的经销店之一,可能网友对你们也不是特别熟悉,能不能介绍一下博瑞凌志这个店的一些情况?

  崔小刚 : 好的,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我是北京被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崔小刚,我们的经销店从事的是雷克萨斯整车销售、售后服务和雷克萨斯纯牌零件的供应工作。我们经销店最大的特色就是让每一位客户感到无比的舒适和安心,因为从整体的设计来讲,一切都是从用户的角度出发的。我们经销店的设施非常好,原来李老师可能到那儿去参观过,感受是非常深的。

  主持人 : 我去过一次,我觉得雷克萨斯专卖店的外观非常宏伟,盖得像宫殿似的,进去屋里,设计的结构也非常好,视觉感官的冲击力非常大。不过那天我没有进入你销售店的服务区,我就在前面看了一下,发现有几款车,你们店目前销售几款车?

  崔小刚 : 针对中国市场的一共是五款,一款Is200、Gs300、LS430,还有一款SUV,RX300,今年二月份有一款新的GS,包括300和430已经在中国上市了,目前销量还是不错的,因为属于一款跑车和豪华车的结合车型,就是咱们常说的跑轿车,性能非常优越,而且驾驶的感受对人的冲击力是非常强的。

  主持人 : 我给网友介绍一下吧,崔小刚经理原来在方庄丰田做丰田车的维修,所以今天我们主修丰田车和雷克萨斯车型,网友可以就这两个车型提问。我们崔小刚经理在多次售后比赛中拿过大奖,全国冠军吧?

  崔小刚 : 冠军没有,主要是参加了。(笑)

  网友:我有一个老款的丰田3.0,空调有问题。

  主持人 : 说得不是很详细,这位网友应该说得详细一些。那我们先看一下网友的留言吧。

  网友:我是97年的LS400,这也是雷克萨斯的车型,最近刹车软,去修过,找不出毛病,刹车油有换了,泵也换了,刹车盘也磨了,但是还是不行,毛病在哪儿?

  崔小刚 : 从我们的经验来分析,一般有几个可能,最有可能是刹车液压系统进入了空气,没有排出来,因为空气在里面压缩,所以踩车的时候感到踏板比较软,再就是活塞可能有卸油,也有可能出现这种现象。我们遇到比较特殊的情况,刹车盘和刹车片的接触面有空隙,在踩刹车的时候刹车垫变型,形成踩刹车软的问题。这是一个比较综合的问题,所以建议用户还是到专卖店或者服务店检查一下整个刹车系统,因为造成这种现象的问题很多,打个简单的比方,如果刹车软管有变型或是漏损,或是常说的线崩了,可能就在踩刹车的时候吸收我们踩刹车的能量,给刹车软管形成一个变型,所以也会造成这种情况,所以建议仔细检查,有可能找到问题。

  主持人 : 说到刹车,我想到一个问题,以前网友也问过,有人谈到各种车型,刹车软,刹车硬。我也听过一些专家的解释,可能像凌志、奔驰的刹车片几万公里就要换一次,国外的中低档车可能需要更长时间去更换,这个刹车片有什么不同?

  崔小刚 : 主要还是刹车片的材质。这里面我也想和大家说明一下,我们新款的GS它采用一种比较新的负荷材料,原来我们刹车件的材料是用一种金属丝加黏结剂,加一些包括石棉的性质材料,我们也知道石棉分散在空气当中,吸入肺里对人健康有影响。采用一种新的材料,抗磨能力变差了,但是对环境保护是非常好的。所以现在采用的新材料,虽然说寿命短,但是对环境保护能够起到好的作用。

  主持人 : 雷克萨斯多少公里更换一次?

  崔小刚 : 估计的是在两万到三万公里之间,可能就需要更换,但随着用户路况不一样,驾驶习惯不一样,所以可能有长有短。但是我们在进行定期检查的过程中,都会检查刹车件,如果需要更换的话,我们会提出建议。

  主持人 : 我们再看一下刚才谈到的空调的问题。

  网友:老款的丰田3.0,空调开启后操作盘上的AC键会闪烁,亮红灯,之后空调就用不了了,反复开关空调,二十次左右,空调才会好用。

  崔小刚 : 是这样的,我们整个丰田老的型号的空调系统上有这个功能,在我们的发动机转速和空调泵的转速差的时候,会让空调的指示灯闪烁,警告我们有转速差,造成的原因都是泵的运转阻力比较大,或者皮带打滑,都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我们长期接触实车的情况下,一般情况下是传感器信号到电脑之间的连线这种有问题的话,造成这种现象的机率比较高。所以我希望还是检查一下有没有皮带老化和泵的运转阻力大的情况。我觉得能够把问题解决。

  网友:凌志400,换了正时皮带后,气门底座响,更换后故障依旧,请问怎么解决?

  崔小刚 : 如果说气门底座响,那这个部位说得就太准了。

  主持人 : 估计也是一个专家问的问题。(笑)

  崔小刚 : 如果说含了正时皮带以后气门的部位出现响声的话,我担心在05年以后销售的LS400车型上,它有可能在正时不对的情况下,气门和活塞发生干涉,这是我个人的判断,但我建议还是仔细检查一下声音的来源,如果真是在换之前没有,换完之后有的话,我估计有可能是由于发生干涉,然后造成气门有一个平度的变型,然后会产生噪音,这是比较大的情况。如果小一点的情况,可能是由于我们气门间隙大一点,然后产生这种声音。如果小问题的话,进行一下调整就可以了。

  网友:凌志400冷车没有快怠速。

  崔小刚 : 是这样,我们现在正常的销售雷克萨斯这个车型的话,它的怠速系统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如果有这种情况发生的话,一般情况都是由于节气门底脏,或者怠速系统出现卡滞造成的,如果是老型号,节气门体和怠速门进行轻洗就可以了,现在没有专门的怠速阀来控制怠速,所以我想可能是由于它的节气门底和节气门之间有污垢产生,影响进气量,就会影响我们怠速的高低,检查一下是不是脏了,如果脏了的话进行一下清洗这个问题就可以解决。

  网友:凌志400仪表在温度低的时候不亮,问题出在哪儿?

  崔小刚 : 400温度低的时候,我不知道是哪年的型号。是这样,从我们了解的情况来看的话,有一款型号它的仪表在使用时间比较长以后,大概再使用七八年以后,或者六年以后,就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它问题的症结所在是在我们的仪表盘后面有几个电容,电容器使用时间长了以后,这时候可能就出现老化,我们修理的经验是把这个电容进行更换,就能解决问题,我不知道是哪个型号。

  主持人 : 95年的。

  崔小刚 : 我不知道是95年哪款的,应该是从94年8月以后生产的车都算95款的,95款的就没有问题,如果是这样的话,就看一下仪表保险是不是有虚接的情况。

  网友:我这个车是RX300,刮了两个侧门,要去喷漆,颜色是珍珠白,我想问::喷上的漆和原来的漆质量差别大不大?需要哪些注意事项?

  崔小刚 : 漆色也是我们的用户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从我们经销店的角度来讲,如果把漆喷得和原来的一模一样,我觉得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但我们尽量会保证它和原厂漆保持一致性,但这个难度非常大,尤其是金属漆,包括珍珠漆,随着工艺不同,可能呈现不同的颜色。所以颜色上的差别,一般都靠我们视觉的过渡来进行调整,如果要是和原厂一模一样的话,我估计国内目前是没有这个实力。

  主持人 : 前两天也接触了一家汽修公司的人,你们汽修公司有一个专门喷漆的厂吧,我听说去年北京市比武练兵,你们那个中心好象是垄断了前十名的冠亚军吧。

  崔小刚 : 汽车公司去年在板金和喷漆上是两个冠军,板金是三厂的,喷漆是板金中心的。

  主持人 : 这说明你们喷漆的水平应该还是代表了目前汽车维修的潮流了。

  崔小刚 : 我觉得以我们目前汽修公司现有的技术能力,可以说在北京市属于比较高的水平了。

 [1] [2] [3]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