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对话》栏目网络版:讨论“新三样”(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5:03  新浪汽车

  主持人:咱们这样好不好,我们看左边,我们已经把刚才,我们三位来宾写的独门绝技已经誊抄在这个题板上面来了,说句实话,如果对于一个普通消费者,我们用这么多的一种专业的东西去跟他讲的话,头比较大。我记得在通常我们谈车的时候是一项一项地来聊,比如说外观、造型、安全、性能这方面,爱华,你是上帝,你先来选一样,我们再来单独聊。

  爱华:先说外表吧。

  主持人:爱华首先提出的是关心外形上面,我们来看在各自的独门绝技里面是凯越首先提到了,它的现代的造型是出自资意大利的名师设计。

  任剑琼:是的,是这样,爱华。如果你要是这款车是你和男朋友两个人都要开一开的话,我会建议你选择三厢的凯越,因为这款车的设计呢非常的具有欧洲的雕塑感,如果这部车就是以你自己开为主的话,我会推荐凯越的HRV,这是乔治·亚罗最新的设计,它前面的杏眼大灯啊,尾部的腾跃式 幻化式的泡腾尾灯,包括整个上扬的U形的腰线,非常动感。所以乔治·亚罗自己在评价这款车设计的时候他也讲,他说“我以前设计过很多小车,那就是小女孩,但是这部车是一个女人”就是他自己,也是这是他的得意之作。

  主持人:包括我觉得在任女士表达的时候,在语气、选词造句都是娓娓道来的,很有感染力,我差点眼泪掉下来了,熊先生讲一讲伊兰特的造型。

  熊伟:今天在我的助威团里,还有全国最佳4S店之一的瑞通特约店的同事,让他们从 这些销售顾问,从他们的用户介绍产品的角度给爱华介绍介绍,我们伊兰特的外型好不好?你好,爱华。

  爱华:你好。

  熊先生同事:先给你讲一个小的事情,我们的伊兰特从上市到现在为止它的女性购买率,可能是同级别车里最高的在我们这个专卖店里头能达到38%,你知道为什么呢,因为它长得特别像一个俊男,伊兰特是一个俊男,我告诉你为什么?你看它的眼睛非常的明亮,黑黑的眼睛,然后格栅就像它的鼻子一样非常的坚挺。

  爱华:你说的是汽车吗?

  熊先生同事:是。

  爱华:这汽车的眼睛怎么会是黑的。

  熊先生同事:我们伊兰特的眼睛是黑色的背景。

  爱华:黑色的背景。

  熊先生同事:对对,就像两只大黑眼一样。

  主持人:如果是黑灯,我晚上怎么办呢。

  熊先生同事:它会自动打开的,它的整个腰线从前面到后面一次贯穿,显得非常的刚性是一个非常好的男人,希望你能选择它。

  主持人:好了 现在两位都说完造型上了,标致307法国品牌应该在造型上很有的说的。

  唐腾:实际上作为一个外型上的一个优雅、高贵和优美的造型,标致应该说是当仁不让的,因为这是标致品牌最核心的,也是它115年造车历史来凝聚的最精炼的一个部分,就是它这种美感,我想我们这样一个超大前风挡,1.46平米的一个前风挡,这是在同级车里头比同级车要大50%,来到中国,你想看一看中国的风土人情和优美的自然景色,那么我想这样一个超大的视野,会给你带来非常愉悦的一种身心上的一种感受。另外你从外面上去看,这么大一个前风挡和前面的优雅的狮子logo加上我们特有的狮眼大灯和我们整车的流线造型,造就了一个非常现代和优雅的整车造型,所以我感觉它就像是一个,一个非常勇敢的一个骑士用超大的风挡玻璃,向你敞开了它宽阔深厚的胸怀,我想你能够不为它动心吗。

  爱华:我已经动心了。

  主持人:三位来宾都已经介绍了他们这个外形的特点,但是我们以第一眼的判断、感觉一下哪一款的外型跟爱华是更加融合的,请看大屏幕。这是伊兰特,爱华很漂亮,这是一件红色的,我觉得连衣裙对不对,这个熊先生,赶快,这是机会,当你看见了,爱华站在伊兰特面前的时候,你想到了一句什么话。

  熊伟:用中国的话讲,应该叫郎才女貌。

  主持人:郎才女貌。好 我们再来看第二张照片,唐先生。

  唐腾:我们亲友团的意见呢,

  观众:人车合一。那种和谐和优雅非常动人。

  主持人:都散发着一种优雅的气质。

  观众:对 对 对。

  主持人:然后让我们来看一下当爱华在凯越旁边的时候,请看。

  任剑琼:我觉得这样,就像凯越一个车主讲过,这部车不仅仅是喜欢它也不仅仅是爱它而是你会感到乐在其中。

  主持人:来,爱华,你自己感觉你会喜欢哪一张,刚才我跟佳一是统一的,我们会选择307,来,我们再来看这张题板凯越首先提出高效空间的人性化设计伊兰特是全自动空调,包括像唐先生刚才讲到的,这个超前挡风玻璃,其实我们都是在人性化的考虑上面做了很多的工作,这也可能是作为一个女性的消费者很关心的,咱们今天不用依次来说,咱们最后来聊聊这个人性化,拿出能够打动爱华,这样一个在中国长大的,一个美国女孩子,有没有?来,这次伊兰特先来讲,特别针对我们爱华的。

  熊伟:针对爱华的。

  主持人:您觉得比较实用的,针对女孩比较实用的呢。

  熊伟:我不知道爱华是不是经常要在夜间开车,晚上不开车,一般我不太喜欢晚上开车,我戴着隐性眼镜眼睛看灯会花,那我告诉你我们伊兰特,有一个特别适合你的,这么一个装备,就是我们有光感式的防眩的后视镜,就是你刚才说的眼花,在伊兰特车上,它会随着这种后边车的,这种灯光的强度的强弱,它会自动地调节就可以使您这个眼花得到调整,这个好,她觉得很兴奋。

  观众:我来补充两句,先给爱华提个小问题,有时候你去宾馆或者去大商场停车的时候,他会给你一个停车卡对吗。你会把它放在什么地方。

  爱华:有时候放兜里,有时候放这边,有时候放那边。

  观众:对。

  爱华:有时候找不到。

  观众:OK,很多人都会遇到这样的小麻烦,在伊兰特里头专门有一种插这个卡的空间,非常方便,你可把它插进去,当你出来交费的时候可以拿出来,这个考虑得很周到然后你想喝水的时候我们这个伊兰特设计了,一共有八种不同组合的,放水的方式,因为你喝水有可能喝听,有可能喝瓶的。

  爱华:对。

  观众:还有可能去麦当劳、肯德基去买外卖,我们都可以稳稳当当,把它放在里头不会有洒动。

  爱华:这个也对我来说很合适,很实用。

  观众:非常实用。

  主持人:来,掌声送给伊兰特。来,我们这回从307开始,针对爱华这样一个女性的消费者。

  唐腾:我们307的人性化设计上面,我不说多了,先说这个机油液面的显示和保养提示,那么我们在座的很多车主也知道,我们学车的时候师傅经常会提醒出车前要看一看机油够不够要拔出标尺来看一看,这些东西让女士来做我觉得是有点勉为其难的,那我们车上有一个非常好的人性化设计,也就是说你启动发动机的时候,它就会提示你而且是以图形的方式提醒你,你的机油液面还有多高,是不是需要添加了,同时提醒你距下一次,你该去服务站进行保养的里程,还有两千公里还是一千五百公里,这仅仅是就事论事的,我就说这么两点。当然今天在座的车主和亲友团,他们还有很多自己用车的人性化的感受,我想请他们也给你做一下介绍。

  观众:给我印象最深的几点,就是第一个自动大灯和自动雨刷是一直都开着的进车库的时候,它反正自己就开灯了我不用管它,我在开车的时候,我喜欢听音乐,听音乐的时候,我以前开别的车的时候,有过一次就是开着车,我突然觉得那个音乐很难听,不是王佳一主持的怎么办,按了一下按纽,一抬头,快撞车了,那么307就没有这种事情发生,为什么呢?因为它在它的方向盘底下可以遥控音响,就不需要我低头去找按键了。

  爱华:等于按钮在方向盘的上头是吧。

  观众:下边。

  爱华:下边你还得低头啊。

  观众:不用低头,它正好是你的手扶着方向盘,手往下一够就能够着,就在那个位置。

  主持人:好了,在这个人性化设计方面最后的压轴发言我们肯定要交给别克凯越,为什么呢?因为在表上面只有任女士是率先提出来人性化的设计。

  任剑琼:谈到人性化设计,就针对佳一和爱华,我就先简单举几个小例子,然后我的亲友团会补充,就是说因为女孩子开车,很多时候你出席各种场合,会穿着高跟鞋像你们俩这样,那凯越在副驾驶的下面会有一个贴心鞋盒,所以你平时可以把一双平底鞋放在鞋盒里面,你穿高跟鞋的时候也不影响,下车的时候,就可以再换上高跟鞋,那如果下雨天的时候,你是带着伞出门,那在手套箱下面有一个烘干槽,你可以把湿的雨伞放里面,它仍然是通过空调的循环,可以把你的雨伞烘干啊,那陈威旭还有很多要补充的,他已经跃跃欲试了。

  陈威旭:爱华你好。另外人性化的配置上面,譬如说坐的驾驶者,男性女性椅子高低可以调整,方向盘四向可以调整,方向盘上面也有一个,有一个音响控制的,甚至不光只是控制CD,我们控制DVD,因为我们车上还有DVD,当然你只有在停车,打到P档的时候DVD才可以运作,因为保护你的安全。

  主持人:好了,爱华表一个态,我们现在已经说了很长的时间,各个车的好,最后一个环节在人性化的设计上,对谁的印象比较深刻一点。

  爱华:我可能是这边,说实话,因为为什么呢?我解释一下,我在美国开车的时候,雨伞总是甩在后边,然后弄得全车都是潮湿的一塌糊涂,然后我总是忘记带进家里,打开让它干,所以这是非常好的。然后还有那个鞋这个我没想过,但是这个非常好的主意,就是在车里,不用扔在那儿。

  主持人:难怪我们任女士一开始在写的时候,非常自信地写上人性化设计是自己的独门秘笈,也打动了我们的爱华,不过现在咱们诚实一点点,如果我们这个节目做到现在,让爱华做选择的时候都是我们的企业方,再来讲我们的好处,我的优点的时候,这个节目不太诚实,所以我们在买车的时候,也会要问一问已经拥有这款车的朋友说心里话,没有完美的车对不对,它的不足的地方在哪儿?我觉得我们本着对爱华负责的态度

  也是对这个品牌负责的态度。接下来,就是我们身后各款车的车友,你们发言的时候,你们商量一下。来,写出你们认为这款车在使用过程中间三点不足,只写三点就可以,当然如果传到你手里,我觉得这三点你都同意,你在后面加一个正字,我们也做一个小小的统计,好不好。来,上题板,这是我想我们在买车的时候最核心的一个环节,大家可以商量一下,我们的车友会的代表,我们写三点不足,然后在传阅到您面前的时候,您如果认可哪一点是您觉得确实要加强的,您在后面画一个正字。来,都已经写好了吗,我们来看一看。不好意思 任女士,突然之间您有没有发现背后吹来的是凉风,我们身后的别克凯越的用户,对凯越提出了三点的,不足的认同。第一 1.8自动档油耗稍大。第二是高速的时候空噪就是风噪还有胎噪都偏大一点点,第三是售后服务费用多而且惟独在这个上面,有几位朋友,有四位朋友是画了,就是觉得这一点是大家很认同的

  后面还有人还举着拳头,只是没有传到我这个地方来。

  任剑琼:实际上就是说,先回答一下,解答一下第二个问题,第二个问题今年一季度,凯越对车子的整个悬挂系统,包括底盘进行了调教,同时对整个降噪方面,也有一个降噪方面的一些填充物也在增强,所以凯越的降噪性也在改善,新款已经做了调整对 谈到售后服务,我们今年一季度是针对别克全系列的车型的售后服务的常用件和易损件

  进行了价格的下调,一共牵扯到505个配件,那么下调的幅度从21%到50%不等,所以说我们也是随着凯越的销售的不断增加,在把它的售后服务的费用,在不断地下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