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对话》栏目网络版:讨论“新三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5:03  新浪汽车

  主持人:朋友们晚上好,欢迎大家收看我们的《汽车总动员》。这两天的话题都是车车车,不过白天的车太酷太炫了,晚上咱们理性一点,因为老百姓最实惠,咱们来关注一下咱们最喜欢的跟自己最贴近的这几款车,我们的节目宗旨还是老规矩,今天我们会请来三家汽车企业的代表,而这三款车也是大家非常喜欢的,而我们有一位特殊的来宾要在今天40分钟之内搞定一件事情,就是她已经在车市逛了很久很久,今天在跟我们企业方亲密接触之后,她必须要在现场来选一款特殊的车,不过我们要首先欢迎,咱们车展很忙碌的企业代表,今天抽空来到我们现场的三位来宾,来,女士优先。我们首先欢迎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别克品牌总监任剑琼女士欢迎。好,来,接下来介绍一下坐在我左侧的是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标志品牌副总经理唐腾先生。坐在我右侧的是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熊伟先生,欢迎。接下来热情的掌声欢迎,我们今天惟一的购买者,她代表着千千万万对我们三款车感兴趣的潜在用户,掌声有请,爱华。你好 爱华。

  爱华:王佳一。

  主持人:我认识认识,来,到这边来。爱华今天你购车,为什么要把我们电台著名的交通节目的主持人王佳一要请来呢?

  爱华:因为是这样,我虽然会开车,在美国开车呢,但是我在北京不开车,我想买一辆车,但是我对车一点都不了解,所以我就带佳一,因为她可以说是汽车专家吧。

  王佳一:虽然谈不上汽车专家,但是有很多很多来自各方各面的消息可以参考,而且我们俩经过了千挑万选,最终落在了三款车上,今天跟大伙儿好好聊聊,三个方阵是吧,你看每一个表情都那么严肃。

  主持人:来,掌声欢迎爱华和佳一,来,请就坐。好了,我们今天的购买方企业方都已经各就各位了,40分钟的总动员马上开始,不过首先要把难题交给,我们今天三位来的企业的领导,我们这儿有三个问题,这三个问题是我们的用户和现在的消费者比较感兴趣,针对这个品牌最感觉兴趣的问题,首先开场要如实回答,不能躲闪。我们从熊先生开始,伊兰特真的很火对不对?

  熊伟:是这样。

  主持人:我们都能感觉到它非常的热情,现在我听说一种说法是我们一个朋友想知道的,说伊兰特就像韩国的野蛮女友一样,它风靡全中国,可它只是一个流行元素,流行元素会来的快,去的也快,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熊伟:伊兰特轿车呢在中国市场投放,应该说时间只有短短的一年,在这一年时间内突破了十万辆,这是在中国投放的第一款车型,创造了这样的业绩,但是同时它在全球,它也是取得了非常良好的业绩,现在在全球它累计销售已经突破了400万辆,所以您刚才的担心短时间的伊兰特会怎么样怎么样,我觉得不会发生这样的问题,请各位车友坚定信心。

  主持人:来,唐先生。这个问题真的是我们在很多关于标致的问题中,这个问题是提的最多的,你要如实回答,在中国,请问标致和它的表兄雪铁龙谁更有人缘?

  唐腾:我想说呢标致和雪铁龙同样都是神龙公司下面双品牌战略里的两条腿,那么神龙要想在中国发展,这两条腿都离不开的,因为我今天是标致的品牌的一个负责人,从我自身的工作切实感受来看,我觉得虽然标致来到中国时间只有短短的,到现在真正的上市销售只有六个月,但是在中国是获得了非常高的评价,去年我们仅仅销售了三个月就获得了大大小小,我记不得总数了,但是最主要的奖项,就有二十一个之多,所以我想我们标致的人缘,应该说是有非常广泛的基础,所以觉得标致更有人缘。

  主持人:所以爱华买车就要买有人缘的车,他就是这个意思。来 最后来请教一下我们的别克品牌总监任女士。这个问题问了很多次,也有媒体做解答,但是可能我们的观众更期待着第一次咱们别克品牌的总监来回答这个问题请问凯越的国籍到底是什么?

  任剑琼:这个问题有很多次被消费者和传媒问过,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讲,他最关心的是这款车的价格、性能、售后服务,品牌主张是不是符合他的需求,这款车的外形设计是意大利的顶尖的汽车设计公司皮尼法瑞纳设计的,这款车的底盘是英国莲花公司调教的,它的发动机系统是由通用霍顿的全球的动力总成供应商来提供的,所以它是通用汽车整合全球资源打造的一款全球车。

  主持人:所以您这样一介绍我觉得完全可以把那首歌可以作为别克凯越的主题歌we are the world,我看刚才爱华听讲的时候已经听得很…如果现在你是用户,用户是上帝,现在你们要请他们三位中间的一位,请他喝一杯咖啡只能请其中一位,通过刚才我们这样简单的交流,你对谁印象好一点。

  爱华:作为一个又了解中国文化又了解美国文化的,我可能会偏向这边。因为感觉是世界化的吗

  主持人:对。

  爱华:世界化的。

  主持人:we are the world。

  爱华:我觉得挺好的所以只是第一印象。

  主持人:因为有一点点这种血缘关系。

  爱华:对对对,这种感觉品牌的感觉。

  主持人:没错 没错。但这仅仅是第一印象,我们两位先生也不要气馁真正的比试才刚刚开始。好,来,第一关,首先请给我们今天三位的来宾,发一个小题板,我们通常说就像练武功一样,你要能打败别人说你要傲立于武坛,你必须要有独门绝技,我想在每款车的设计上面的时候,我们当时都考虑到,现在我们首先请三位来宾在小题板上写出三样,你们各自品牌车里的独门绝技什么叫独门绝技,很简单 我有他们没有,准确地具体地功能、配置、设计,只写三样。好,来,我说三二一同时亮题板标致307的第一个独门绝技是超大前风挡,就是前面的挡风玻璃。第二、主动安全座椅和主动的搁脚板。第三点独门绝技机油油面及保养提示。凯越这边,凯越写的是第一是现代造型意大利大师级的手笔。第二个独门绝技是高效的空间以及人性化的配置。第三点是安全四星级碰撞,明白吗?

  王佳一:也就说它碰撞之后,它对人体的保障比较高,可是谁没事就想撞啊。

  爱华:对。

  主持人:我以为撞了之后就冒四颗星呢,开玩笑。来,我们再来看这边伊兰特三大独门绝技,第一是智能安全气囊

  熊伟:简写。

  主持人:简写,第二个绝技是全自动空调。第三个是BAS刹车助力。我首先来确认一下是不是各家所写的东西都是自己独有的,有没有对方写的这个上面,我们也有,我们也有,好,标致307先说。

  唐腾:我先说谁呢,先说伊兰特吧。我不是特别地了解智能安全气囊的完全的定义,但是我们的气囊,我认为我们也是独有的是两级爆燃式的根据不同的碰撞严重的程度,它会选择不同的爆燃方式,所以我觉得我们也是具有智能的,而且我们的空调也是自动的空调,也是全自动的空调。

  主持人:来,您再说说凯越。

  唐腾:当然凯越的题目就说的很大了,它这个包含了很大一个范畴,比如说它有一个超大的人性化的空间,那么我想我们的空间我不说长和宽,我们的空间肯定是最高的这个怎么比较谁更大。第二个再说到安全性,那么我想我们是能够通过欧洲最严格的安全碰撞实验的,那么我们的安全性应该说也不输于我们今天在座的任何一个品牌。

  主持人:任女士请回应,有回应的吗?

  任剑琼:他说得是对的,这样我可不可以让我们这边的一个产品工程方面的专家来讲,因为我觉得他的说服力会比我更强一些。

  主持人:来,哪一位,该出马时就出马。

  任剑琼:这位是叫陈威旭先生,他是上海通用汽车产品及品牌规划的总监。

  主持人:来,陈先生。您好。

  陈威旭:我们就站在消费者的观点来谈,我们先说谁。

  主持人:先说谁,您决定吧。

  陈威旭:先说伊兰特,那个安全气囊就是智能式的,大概就是根据不同的碰撞有不同的爆发的速度,这个在业界里面开始慢慢广泛,当然我们凯越也是有的。

  主持人:也有。

  陈威旭:恒温空调也是我们的一个标准配备,就是它只要是设定在某个温度那里面车碰到什么样外面的状况里面的室内温度就会调到,譬如说你设定在24度,永远停在24度。

  主持人:也有。

  陈威旭:比较舒适,凯越也有。那EBA 在业界里面也有,只是大家不同的说法而已我们有EBD,就是车子根据你的配重会调整整个刹车的制动的力量,所以达到最大的刹车效果。

  主持人:也有。

  陈威旭:所以也是异曲同工之妙,我们再来说这边,超大的车窗这边,就是顾客的利益点在哪边,但是以我们来讲的话因为我们车子的位子也蛮高的,视野空间也相当足够,所以也是类似。

  主持人:也有。

  陈威旭:主动安全座椅搁脚板安全座椅脚板,大概业界很少人谈到说,安全在于脚吧,因为大家都说安全在于身体,腰部以上。所以安全气囊主动头枕大家都有提到,最后一个他提到说机油液面和保养里程提示。我想因为我们有强大的服务系统,我们有别克关怀服务,所以我们完全可以做到(cover)

  主持人:您压轴发言。

  唐腾:我得需要解释解释,因为你想想,熊先生现在心里面多,我写了三大独门绝技,我还没说话呢,个别两个人我们都有,我刚才听了两个方阵的,这种针对我们的三大独门绝技的发言,我觉得他们理解略有偏颇,第一个安全气囊,在伊兰特这个安全气囊上,我们具备一个什么呢,在座椅上我们有一个传感器,也就是说,假如说副驾驶上没有坐人,发生了碰撞副驾驶的安全气囊是不弹开的。

  爱华:那这个它车怎么知道你那边坐人不坐人。

  唐腾:有一个十五公斤的压力,超过十五公斤,这个气囊在发生碰撞的时候就启动,如果没有就不启动。如果十五公斤以上的行李搁那儿,它还是会蹦出来,所以我们一再跟我们客户讲千万不要把超过十五公斤的大米放在副驾驶上。

  主持人:爱华这个问题问得好,很专业。

  唐腾:第二项呢全自动空调,除了刚才那位先生解释的这个功能,我们是调温各方面都具备以外,我们还具备一个功能,空气自动检测装置,什么意思呢?当我们自动空调启动的时候,如果感应到车外的空气有污染,它会自动关闭在内部进行空调的循环,当外边空气好了以后就又实现外循环。BAS,刹车助力,我们专门考虑到了,老人、女性用户在踩刹车的时候,他的制动力不足,这时候我们通过感应器感应到他的刹车力不足的时候,我们会自动调节给他以助力,使他的刹车的安全性更好,刹车的距离更短。

  王佳一:从攻心的角度来讲,我们现在还是很有方法的,他在讲话的时候,一直对着我们两个说,很有交流感和亲和力。

 [1] [2] [3]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