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长安集团发言人答记者问 (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2:51  新浪汽车

集团公司市场层面

  一、如今自主品牌整车出口已经成为热门的话题,而合资汽车制造厂商的整车出口也渐渐跟上,既然长安以国际化作为目标,那么对于整车出口的问题,请问又是如何看待的呢?目前长安是否也有整车出口的渠道或者计划呢?

  答:首先要我要明确告诉大家的是——国际化是长安的一个坚定而长远的战略目标。而国际化的内容相当广泛,包括产品、品牌以及技贸合作、合资合作等方方面面内容。整车出口仅仅是长安国际化战略中必然的一部分而已。

  海外市场计划会在整个国际化的大目标下作为一个方面来执行。经过十几年的积累,长安已经初步形成了自己的海外经销商选择、市场管理、售后服务等体系。随着长安自主研发的不断深入,以及产品链的日趋齐全,整车出口仅仅是时间问题。有一点我必须在这里向大家强调,与合资企业的整车出口不同,长安是中国人自己的品牌,其任何营销计划不会受外方影响。也就是说,长安的海外战略是由自己掌握的。

  就目前来看,我们长安的海外市场开发已经在分布实施的过程中,按照我们的计划,长安汽车先进入了有完全成功把握的边缘市场,如中东、北非、中南美洲、南亚等;再进入容量较大的区域性市场,(即长安目前正在实施的阶段),如南共体、东盟、海湾六国等;在这些市场能够日趋完善的基础上,最终进入欧盟、北美等汽车主流市场。我们认为,只有进入这些主流市场并发展壮大,挤身国际一流品牌的行列,才真正标志着我们长安国际化战略的实现。

  二、长安多年一直处于微车行业的龙头地位,但是如今整体市场车价大幅度下调,长安的价格优势已不太明显,在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长安是否有措施应对市场挑战,并与日益强盛的合资品牌对抗?

  答:这位记者所提的问题非常好。大家都可以看到,我们长安目前在价格上的优势已经不太明显,长安汽车取得今天的成绩不是单纯地依靠价格这一武器,而是采取以产品、渠道、价格、广告为元素的组合式营销策略,也正是采取了组合式营销策略,长安在近几年里,以占有微车这一细分市场近40%的市场份额,通过优化成本模式,学习国际先进管理方式,而获取了近80%的利润。

  有一点,我希望能够改变大家的认识,汽车市场价格战目前正是激战尤酣,但其战场还是在轿车市场。而对于微车领域,近几年价格基本没有大的下滑,保持基本稳定状况,我国微车价格已在国际市场上具有一定优势,达到了最合理的水平。

  当然,价格是消费者最敏感的元素,微车虽没有大的降价风潮,但面对市场竞争,长安将发挥集团产品组合优势,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进攻各个细分市场;强化营销网络建设,提升网络承载和销售能力;提供用户更优质高效的服务等措施,我们长安所坚持的一贯理念是——提升市场份额并不难,难的是通过过硬的质量,优秀的服务以及先进的技术,将市场份额真正的巩固下来,而这正是我们的最终目标,与前进动力。

  三、CM8作为长安新近时期的主力车型,到目前为止在全国的销售情况怎么样,是否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今后这个车型会有后续车款推出吗?

  答:CM8对于我们长安的意义是重大的。作为长安第一款自主开发的产品,CM8自上市以来就受到了爱车族的追捧。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推广,长安CM8“都市场多功能车”的产品理念已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用心工作、随心生活”的汽车生活概念在人们心目中建立了深刻的印象,CM8已经成功导入市场。可以说,CM8的市场表现坚定了长安公司走自主研发道路的信心。这次车展上我们推出了1.6L大排量的CM8,这是长安公司在充分考虑消费者需要,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自主研发出来的,我们对其市场前景非常看好。当然对于这款车,我们在加大了排量的同时,还增加了助力转向EPS等功能型配置。这将大大增强消费者的驾驭感受与CM8在市场上的竞争实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