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长安集团发言人答记者问 (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2:51  新浪汽车

集团产品层面

  一、长安倾力投资概念车的研发,请问长安汽车从“杰勋”、“长江鲟”、“龙腾”和“御风”的概念车中得到什么呢?长安汽车推出“御风”这款概念车,为长安下阶段的产品带来什么样的启示呢?

  答:我想,“概念车”这个名词的基本含义已经无需我来解释了。而我们长安进行概念车研发的目的,无疑也同诸多国际品牌是基本相同的。一是要紧跟汽车行业新的造型理念和前沿技术。二是为了锻炼开发队伍和为即将开发的新车型进行技术储备。三是试验市场反映,抓住市场前进的方向。

  “御风”的推出,可以说是长安涉足SUV领域的一次尝试,他既是新造型风格的载体,又是我们对于新技术、新理念实施能力的验证。“御风”的成功开发,表明了长安集团完全有能力进行SUV系列车型的开发和设计,其将为以后我们长安SUV车型的开发和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代号CV9的”陆风风尚”,在长安汽车“自主品牌 自主研发”产品战略中处于什么样的地位?长安基于什么考虑开发这款产品呢?它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答:CV9,现已正式命名为“陆风风尚”,它是长安历经三年自主研发,花费巨额投入,继“长安CM8”之后自主开发的第二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它是长安自主开发的第一款中高档MPV车;它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对优秀的经济性、超越想象的功能性和卓越的性价比,该车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其配备自主开发的“中国心”—CA20发动机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超强动力。

  可以说,它的研发成功,是长安自主研发能力大为提高的标志,正是这样,“陆风风尚”在长安产品战略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长安“陆风风尚”这一纯正中国品牌的MPV的成功开发,对长安来讲,不仅仅是获得了一款产品,更重要的是它为我们后继车型开发提供了一个更为良好的平台。

  三、”陆风风尚”,长安集团是什么时候开始研制的?是如何进行自主开发研制呢?长安的自主开发工作占整车研发多少比例?

  答:CV9项目是从2002年正式启动,由最初的效果图绘制,到工程化设计及工装样车制作、生产试制,距今已有30余个月。

  众所周知,长安与国外著名设计公司联合开发的“长安CM8”已经成功投放市场,它的成功开发使长安不仅获得了一个产品,更使长安总结出了一套自主开发流程,锤炼了一支具有严谨项目管理、工程设计质量控制经验的队伍,更新了我们技术人员的设计理念。

  因此,在CV9项目的开发上,我们“立足自我,国际联合”,以长安项目团队为中心,采取与国外公司联合开发的方式,细化项目分工,强化各自职责,有效过程控制,定期项目检讨,使项目开发质量和进度都得到保证。

  四、”陆风风尚”与目前市场上MPV车有什么区别呢?有什么特点呢?

  答:”陆风风尚”首先是非常独特的,CV9搭载2.0升长安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具有当今世界先进水平的汽油发动机。该车造型流畅,动感的外表,很耐看。“U”形车身设计,在保证整车线条圆滑流畅的同时提供尽可能大的乘员空间,最大化地满足乘员对车内空间的要求,作为一款多功能商务、家用汽车,在内饰及配置上是完全轿车化的设计。

  在空间方面,CV9采用了可调式座椅,可以轻松将座椅调节到最佳状态供7人乘坐。也可将第三排座椅放到与地板平齐,使其具有多样化功能优化储物空间。同时,为提供更多的灵活性,第二排座椅还可前后滑动。以创造更大的载物空间。

  在底盘方面,CV9设计是以轿车结构为基础,它具有轿车的舒适驾乘感受。液压动力转向系统,保证转向轻便和操控灵活;轿车式独立悬架系统,确保乘座舒适;前后盘式制动,确保制动安全平稳。发动机横置装在车头内,不仅可以缓冲来自前方的碰撞,提高前排乘员的安全性,而且发动机远离车厢也避免噪音传入车内。

  在看不见的主动与被动安全防护上,更提供车主全方位的安全防护。CV9用高刚性安全车体,当车体遭受重大撞击时,溃缩区可吸收大量撞击能量,有效分解碰撞力,?予乘客最完善的保护。此外,当车辆紧急停车时,ABS将制动点放煞车,防止轮胎锁死。在各种不同的刹车条件 及乘载情形下,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自动调配各个轮胎最大的制动力,?予车内乘客最佳的主动安全保护。在危险碰撞时,电子式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都将为乘员提供最大的安全保护。

  同时,整车通过在欧洲、澳洲最苛刻的试验和验证考核,达到并优于国家和欧洲标准,那更是直接的安全和品质保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