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老总开迪上市专访实录(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0:44  新浪汽车

  记者:众所周知,PQ35平台是世界最先进最成熟的品牌,德国大众把这种平台拿到我们中国来是经过考虑的。德国大众在接下来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上海的大型车展会给我们带来怎么样的惊喜?二,开迪是一款非常有极性的车,但是他也存在的分歧,他是一种全新的车,但大众能否接受他这款车,中国消费者能不能接受这种车,也就是说,这种车也存在一定的风险,你们有没有考虑过这种车到时销售不好该怎么办?谢谢。

  JOOS:两个问题有两个回答。我们当时最新推出的产品,是当时最新的产品,引进中国非常简单,匈牙利对这个合作伙伴非常信任,对中国市场也是非常信任,可以百分百的合作,这样的话如果不把最新的产品打到中国市场来不是没有前景了吗?

  第二,我们有非常好的团队,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投放生产的其中两个新的车型,奥迪A6和奥迪A3,在全国范围内可以问一下哪个公司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做好这么好的车?

  李武:刚才你提的问题其中有一点:这车要卖不好怎么办?我个人怎么吧,我的理解是被拉着枪毙啊,还是游街示众怎么的,(开玩笑)。

  这款车上市是我们经过长时间的从策划、从规划这个产品,从设计这个产品以及引进,我们作了很长时间的工作。对中国市场进行了一些比较科学的分析,因为当前中国市场的经济发展非常快,居民生活水平都是日渐提高,步伐越来越大,人们对汽车的需求从拥有一部车到拥有一部轿车,现在可能发展到拥有一部更适合于我自己使用的这种车。我们这个可以说是一个MPS的一个家用车的多功能的轿车的高级车,这个车我想说就是主要也是用做家用,但是他还有其他的功能,甚至一些行业上的用车也可以用它作便用车。

  在这个车的含义上最关键的是一台轿车,可能和其他的类型相似车还不是很一样,我认为当前这个社会已经向这个需求导向转变的时候,一汽-大众也想本着这种满足市场需求的这种愿望,推出这种消费结构升级的这样一款车。

  记者:一汽-大众近期启动了CRM系统,想请问秦总这个系统所产生的影响?第二想请问秦总,虽然成龙先生给咱们代言的具体情况成龙先生没有透露,但成龙先生的身价是不言而喻的,可不可以给咱们透露一下给咱们代言的成龙先生的所产生的这种投入和产出比,而且成龙先生是否考虑过形象代言人会成为一种惯用的模式。

  秦总:形象代言人只是一种方式,只我们追求的是只要对营销有利的方式方法我们都想尝试。这是第一点。

  第二,我们请成龙先生做我们的形象代言人,刚才我讲,就是说,我们开迪是一个全功能的车,成龙是全能的多面手,同时我们追求的是一个从长远的价值,长远形象的提升。不在一时一地,我们这种的结合,会促进开迪的销售成功,关于CRM,现在随着我们私家车越来越多,过去我们一般大部分都是集体购车,政府用车。现在呢,大部分都是私家车,现在我们更加关注消费者的购买需求,他购买这车的动机是什么,我们买的A级机厢车,就靠客户关系管理来呵护,来挖掘。

  记者:秦总,在推行的疯狂国产化战略,可否为我们解释一下它所采取的是什么样的措施?第二,请问秦总一汽-大众的可持续发展内涵是什么,要实行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和精神是什么?谢谢

  秦总:提出这个疯狂国产化是基于拉住我们国内的合作线,比较好的企业,我们应该有责任感,对技术含量非常高的,在这种环境中能够提高含量提供水平,这是我们责任的体现。第二就是要提高我们的成本竞争力。在上海我曾经说过,每进口一件一百欧元,将近一半的成本降低对成本率非常有利,疯狂国产化是就其深度、广度来说的,我们提出国产化绝不能以牺牲质量为代价。奥迪有奥迪的品质的标准,大众产品有大众产品的标准,严格的进行测试,通过保证质量,保证国产化。请您帮助宣传,我们体现了我们在投产的时候所规定特征,关键的场所的最大限度的国产化。谢谢。

  JOOS:补充一下,对疯狂国产化有两个优点。它的优点一方面是运输路线,无论是从海外,还是对周边地区二和有关车型质量、关于厂家出现什么问题的可以及时做指导。

  秦总:刚才问到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是什么?首先把大量的资金投到入其中,这是不同的一种投资的追求,第二也是内在,是自己想成为一种百年企业,我们要把这企业经营好,成为职业经理人,无论在高潮、低潮时候我们都能把这个很好的发展、发展好。另外就是尽快打造更加适合中国人民需求的的产品,要培养一汽-大众的开发能力,我们加长100上次在上海展示,大量都是我们在做,在某个品牌上开发的某个新的产品,使其这个百年企业能够可持续发展。

  记者:第一个问题是在开迪上市后,还会不会推出其他的品牌车型?第二是问一下JOOS,您要建立的第三工厂同时去生产,您是处于哪些方面的考虑,这个想法是由中方先提出的,还是德方先提出来的?

  李武:这次上市的时候推出的两款发动机,2.0升的柴油机,根据我们的计划,根据市场的需求,我们会陆续地推出开迪的品牌下的各个品种,其中也也包括一些发动机,显示器以及其他装备的车型。

  JOOS:第二个问题,是非常政治性的问题,我们只能回答一部分。首先我们非常骄傲,这个问题和想法就是在我们的工厂双方在董事会上提出来的。

  想法一方面是针对一些相对偏远在中国的区域想发展起来那些,这个区域正是一些汽车工业相对落后的地方我们可以在这些地方相对地更好地站稳脚跟。

[上一页] [1] [2] [3]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