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宾利上海车展参展车型--全新宾利欧陆FS(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2:07  新浪汽车

  外观主要特色:

  ·附自动清洗功能的双氙气头灯

  ·独特的LED尾灯

  ·一体化的尾部扰流器与车底的散气装置连接,增加高速行驶的稳定性,风阻系数只有0.31Cd

  ·配备标准19英寸多幅一体铸造式合金运动轮圈(可选购19及20英寸的夹层式合金运动轮圈)

  ·经典的宾利双椭圆形不锈钢排气管

  ·16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

  ·所有车窗均为红外线夹层玻璃

  ·自动感应开关水拨系统

  ·所有车门均备有电动拉索式上锁系统

  欧陆FS——底盘与操控

  宾利汽车一直雄据市场上的独特地位;当其它汽车品牌单单崇尚生产强大输出的运动车型,或只能顾及乘坐舒适性的豪华轿车时,宾利汽车却能轻而易举地把两种极端平衡,完美地把超卓的运动性能,结合于超豪华的乘坐享受之中。全新欧陆FS 就是这样的一台宾利豪华轿车。

  其中一位工程设计师Ulrich Eichhorn说:“所有宾利轿车对驾驶者在行驶中的每个指令,都能作出实时的反应和配合。坐在欧陆FS之内,你定能享受到轿车在巡航时所带来最高级与豪华的乘坐感;但当你开始加速的时候,就会立即体验到它与欧陆GT如出一辙的风格与性能表现。要保留极受客户喜爱的宾利轿车家族特性,是在工程设计上的一项重大挑战。”

  为确保整个宾利欧陆车系能拥有共同的特性,必须先要有恰当的车架。整个欧陆车系都是使用同一个刚劲十足的钢底盘,设计团队将欧陆FS的轴距拉长了300mm(12英寸),主要的目的是为了确保它能提供足够宽敞的腿部伸展空间。

  全新欧陆FS的车身非常坚固(共振频率为46Hz),为悬挂系统和转向装置提供了稳固的平台,使轿车能达到最佳的路面性能表现。增长的轴距使轿车的豪华性和乘坐舒适性相应提高,但宾利的工程师并不单满足于此,故对欧陆FS的整个底盘进行了重新调整;同时,为欧陆FS选配了与欧陆GT相同的前双摇臂后多连杆式悬挂设计,配合气压弹簧和全电子控制的吸震器,而非常规使用的一般弹簧。此外,为了让加长了车身的欧陆FS轿车更豪华及提供最佳的乘坐享受,设计团队亦作出了重要改造:

  ·重新设计采用气压弹簧的电子制动系统,确保轿车兼备运动性与乘坐舒适性

  ·改良了的制动系统使用新的悬挂橡胶垫和改装软件配合

  ·全新的铝铸副车架为多连杆式的后悬挂提供了轻量、坚硬而且稳固的平台

  ·前悬挂使用新的铝铸支柱,降低轿车的非簧载质量,全面提升道路感和减少车身倾侧

  使用电子悬挂系统的好处之一,是不管轿车装载量有多少,它仍然能稳定地保持高度。负责底盘、悬挂系统和动力设计的Keith Sharp解释:“通过调整悬挂系统来控制轿车的高度,就能确保最合适的巡航舒适性。其它主要的优势还包括我们能利用空气悬挂来改变轿车在高速时的姿态,从而提高它的稳定性。当轿车达到时速250公里,电子悬挂系统便会将欧陆FS的前悬挂降低10毫米,后悬挂降低25毫米。这样就可以减低高速时车身飘浮的状况,表示即使车速提升,轿车仍然是非常稳定的。”

  欧陆FS装备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让它无论在任何天气都能拥有惊人的牵引力和稳定性。在一般情况下,驱动力会通过一个高度敏感的差速器平均传递至前后轴上;一旦差速器探测到两个车轴的扭力不相同,就会立刻自动将更多的扭力分配至需要更大抓地力的车轮上。

  除了先进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欧陆FS上也装配了牵引力控制和电子稳定程序(ESP),这些程序也可因应驾驶者的判断而手动禁止介入。这些辅助性的驾驶程序都是小心翼翼地运作,为轿车提供额外的安全性和监控轿车的动态潜能,却不会对驾驶者造成困扰,确保宾利轿车独特的驾驶体验。

  欧陆FS装备的先进悬挂系统均经过全世界的测试场、试车跑道和路面严格测试;无论在任何天气及路面情况下,都能发挥出轿车卓越的驾驭性。在整个开发过程中,轿车完成了将近100万英里的测试驾驶程序。机械工程项目监督Ulrich Eichhorn 博士说:“测试驾驶和开发的时候,我们使用了全世界最好的设备,在国际认可的赛道,例如德国的Nürburgring、意大利的Nardo和奥地利的Grossglockner山公路上对新车作全面的测试。因此新车是绝对能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标准的。”

  对欧陆FS所进行的彻底测试程序,从被改良过的转向器就可以很明显地看出来。为使新车的操控既富豪华轿车的感觉,又具备高性能轿跑车的味道,工程师们采用了新的转向齿条。为增强驾驶感觉,方向轴、齿条和悬挂系统之球形关节之间的摩擦被大大减少。该系统的敏感度也非常适合四门轿跑车,当方向盘居中时稍轻,使在高速驾驶时更轻松;但在转向时,方向盘的重量就会线性地增加。新的齿条也使欧陆FS的转向直径只需11.8米,对于一辆如此宽大的轿车来说,要达到这个数据殊不简单。

  轮圈和轮胎的选择是欧陆FS操控和动力特性的非常关键。新车采用了一体式的19英寸合金运动轮圈及275/40 R19的Pirelli和Michelin轮胎为标准配置。

  最后,为了在视觉效果上进一步加强新车的运动性,还备有20英寸的夹层合金运动轮圈可供选择。这款7辐式夹层轮圈为镀铬和亮银色,中间仍然保留特色的“宾利轿车”轮圈盖。新的夹层运动轮圈会配备特别定制的新轮胎,而且这个轮胎亦成为欧陆GT可选的Mulliner定制规格之一。这套Advan 275/35 R20运动轮胎由横滨轮胎设计及制造,为驾驶者提供更具运动性的操控、更佳的转向感和反应。

  宾利与横滨轮胎携手共同研发的新轮胎亦是新车研发过程中的最大亮点之一,新轮胎的胎壁更薄,令车子的转向更敏锐及精确。横滨的Advan运动轮胎既能提升轿车的运动性能,又不会削弱总体的乘坐质量,驾驶者可以继续享受欧陆FS无与伦比的豪华感,同时又可从它得到更佳的运动性能表现。新车的制动系统采用了巨大的通风刹车碟,是目前所有量产轿车中最大的,其前刹车碟直径为405毫米、厚36毫米,后刹车碟直径为335毫米、厚22毫米,配上铝合金单面卡钳,卡钳上更铸有铝合金的宾利标志。

  刹车系统装配了博世(Bosch)的防死锁功能,并配合刹车辅助和电子压力分布系统。欧陆FS也有一个独特的电子手刹——当驾驶者拉起刹车手制之后,它会在一和五分钟之后自动再刹车。这个功能可防止在刹车碟冷却后可能发生的意外后溜情况。刹车手制也可作紧急刹车之用,在这种情况下,四个车轮都会同时被刹止,而车上的电子安全系统则仍然有效,让驾驶者可以正常转向。欧陆FS上也装配了胎压监测系统,实时检测四个轮胎的气压并在发现胎压不足时立刻作出警示,令轿车具有更强的安全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