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车评:从中华参展海外谈谈中华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9:47  新浪汽车

  最近从网上看到我们的自主品牌中华尊驰在莱比锡车展上露脸儿了。看了看现场图片。觉得怎么就比在国内的时候顺眼呢。

  从外观上看,这车很体面。前灯造型更为硬朗,有似美规的7代雅阁,却又隐现出宝马5系的眼神。中华车型的外形尺寸上,有着巨大的优势,4880毫米的长度,超过帕萨特马自达6、蒙迪欧等车型。而1800毫米的车宽也超过了帕萨特、马自达6等车型,与蒙迪欧同宽。轴距更是仅次于奥迪A6、宝马5系之后,位列国内第四。

  我不同意部分网友的说法,认为中华车最大的优点是在安全性。单从事故中没有死人就说车的安全性如何好,这没什么逻辑性。

  很多人骂中华车,就是认为这款车是用外国的技术和部件“拼凑”出来的。而我恰恰觉得这是中华最大的优势。

  哈飞推出的新赛豹,是有意大利的Pininfarina设计完成的。中华尊驰同样是这家公司参与设计,却被众多国内朋友谴责,认为这款车失去了自主的意义。中华车现在成了另一个红旗,背负着更多国内朋友对中国汽车发展所抱有的怨气。

  试问没推出一个产品,就让人们骂个狗血喷头,厂家还能有多少积极性,还能有多大勇气去大胆研发真正属于自己的产品呢。

  新的中华尊驰引入了BMW的运转系统,延用以往的三菱4G63S4M发动机。这又是另一个招致骂名之所在。为了研制一部车,发动机和运转系统的搭载要做到合理,这是非常困难的。三菱发动机的技术成熟,匹配BMW的运转系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用了BMW的运转系统,怎么不用BMW的发动机,就是不能用日本三菱的。”我想这是很多朋友的真实想法。与其这样,不如所有BMW的生产线都让华晨买下来算了,技术也买吧,什么都引进吧。全套BMW够牛了吧。咱们的中华发展至今并不顺利,需要积累资金,也需要引进技术。如何权衡要由厂商根据自身的情况和发展规划来决定。至少我相信,咱们中华车当家的是认真负责的。

  这款车的内饰确实有很大不足。很大很大的不足。

  中华车的底盘是真材实料,可是中华车的底盘再好,顾客会关心吗?顾客更关心车子有没有气囊?有没有电动镜?内饰做工是不是精细?可这些面子工程都是中华最大的缺点!东北人有点德国人性格,做事很实在,但表面工作实在太差了!当顾客看到中华车时,给人的第一印象,内饰做工没丰田花冠好!配置没阳光全!发动机噪音比本田雅阁大!顾客根本不关心中华车用怎样的底盘,中华车的操纵性如何的好,中华车的钢板有多厚等等!

  综上所述,我觉得中华车除了提升科技含量以外,应以同等严肃的态度研究消费者心理和需求,更有效更有针对性的做公关,做市场。我想到那个时候,我们中华车就会成为人见人爱的大众情人了。:)

    点击进入网友原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