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维修专家谈北京现代车型维修保养(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4:21  新浪汽车

  网友:二挡和三挡之间为什么跳挡慢?

  王建伟:自动挡的升挡和降挡是电脑控制,如果说升挡和降挡之间有一点误差的话,你可以上修理厂看看。现在电脑设计的比较人性化,有一个自学习功能,按照你的驾驶习惯,驾驶完几次之后,按照你的驾驶习惯进行升降挡变化。如果你的车借给别人用了,它就会记住别人的驾驶习惯。你可以让它再熟悉熟悉你,如果你不会做这个的话,可以到维修站帮你做做,现在汽车都比较发达了,汽车和人之间都有一个对话,人们对它都有所了解。更高级的车有更高级的对话方式。各位朋友也得像我们一样,都得抽空练练。

  阚友波:假如说变速箱在使用过程中缺油或者维修过,这样可能导致二挡和三挡之间升的比较晚。

  网友:1.6L伊兰特停车后有金属敲击声,有人说这是热胀冷缩的原因。

  王建伟:这个说法应该是正确的,塑料都有一个热胀冷缩的原因,有的敲击声大、有的声小。

  阚友波:材质板不一样,收缩率也不一样。

  网友:伊兰特6000公里发电机坏了,能否维修?

  王建伟:如果真的是发电机坏了,到维修站更换就可以了,千万不要自己修,看看是不是超载等其他问题造成的。

  网友:多长时间更换刹车片,进行清洗?

  阚友波:如果没有出现烧损和损坏,就可以不进行更换。如果是变速箱烧损过一次,这样原则上来讲是要更换的。

  网友:新买的伊兰特1.6,买的时候已经打过蜡了,有人告诉我,两年之内不用打蜡,这是正确的吗?

  王建伟:这是一个自己的认识问题,根据自己的需要去做。

  网友:自动挡如何驾驶才省油?

  阚友波:驾驶自动挡车的时候,很多朋友都会手动控制一挡、二挡、三挡,这样是不经济的,不省油。我们在北京市区只用放在D挡就够了,不用放在二挡、三挡。还有一个经济模式和雪地模式,如果是经济模式,这是省油的。如果是雪地模式的话,就会比较耗油。如果要用非常急的减油控制,电脑是对其自动控制的。当然也可以手动控制,常规放在D挡。

  网友:伊兰特跑了2300公里,900公里之后出现了异响,类似于减振器的声音,没有检查出来。现在我换了一对前减振器,但声音仍然存在。

  王建伟:伊兰特出现这种声音,有的时候出现在前轮,有时候出现在后轮。据我们的经验来说,主要是出现在减振器的胶垫上,如果胶垫歪了,就会出现响声。再一个胶和铁摩擦,没有润滑,也会出现响声。但这都不是太大的问题,如果感觉这个声音吵得自己心烦,可以上维修厂看一看。如果可以正常使用,对车不会产生什么影响。

  网友:机油漏了,车马上就响了,问题大不大?

  王建伟:如果加完机油再重新着车的话,不响了问题就不大,如果还响,问题就大了。

  阚友波:可以检查一下机油压力。

  网友:索纳塔冬天轮胎气压应该是多少?

  王建伟:主力场对轮胎的胎压没有明确的规定,有一个平均值,比如说胎压2.0、2.1,对后轮胎载重的时候要增加1.2。跑长途、冷天、热天的使用没有太明确的区别。

  阚友波:大家要掌握一个技巧,不要在刚跑完车的时候测胎压,如果是刚跑完,胎压就比较高。如果放了气,这就麻烦了,胎压就会不足了。轮胎对油耗的影响比较大,如果这个车的气压高了,对车的可操控性就会减弱,这样行驶安全性就会降低。大家一定要用气压表检查,不能自己觉得行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