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维修专家谈北京现代车型维修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4:21  新浪汽车
聊天实录:维修专家谈北京现代车型维修保养

北京市汽修公司六厂王建伟(左)和阚友波

 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

  问答:专家在线答疑

    维修专家在线栏目是由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汽修公司联合打造的,为车友提供维修保养服务的一档长期、固定性的维修专家在线聊天栏目。每周二的下午两点到三点,北京汽修公司维修专家将作客新浪聊天室,回答网友关心的汽车维修保养问题。

  2005年4月12日下午,新浪汽车邀请北京市汽修公司六厂的两位工程师阚友波、王建伟,请他们解答索纳塔、伊兰特有关维修方面的问题。

    网友问题摘要:

    汽车引擎有问题能否用,不能用怎么办?

    我想买伊兰特1.6或1.8自动挡的车,请二位工程师介绍一下。

    自动挡的车开空调会不会影响动力?

    我有两个问题:一、挂挡等绿灯对离合器磨损大吗?二、车速只有五六公里的时候,已经挂到五挡了,对发动机有影响吗?

    伊兰特1.6自动挡,跑了1.6万公里,热车打不着火,清洗过怠速马达和节气门,开了一段以后,还是打不着火,车一直在加97号汽油。

    伊兰特1.6自动挡,跑了1.6万公里,热车打不着火,清洗过怠速马达和节气门,开了一段以后,还是打不着火,车一直在加97号汽油。

    1.6L伊兰特停车后有金属敲击声,有人说这是热胀冷缩的原因。

    伊兰特6000公里发电机坏了,能否维修?

    多长时间更换刹车片,进行清洗?

    新买的伊兰特1.6,买的时候已经打过蜡了,有人告诉我,两年之内不用打蜡,这是正确的吗?

    自动挡如何驾驶才省油?

    伊兰特跑了2300公里,900公里之后出现了异响,类似于减振器的声音,没有检查出来。现在我换了一对前减振器,但声音仍然存在。

    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请来了北京市汽修公司六厂的阚友波和王建伟两位工程师,就索纳塔和伊兰特这两款车向两位工程师请教,先请工程师向各位网友问声好。

  阚友波:大家好!我是阚友波,来自北京汽修六厂。

  王建伟:大家好!我是北京汽修六厂的王建伟,在这里解答大家的问题,请大家支持我们。

  网友:汽车引擎有问题能否用,不能用怎么办?

  王建伟:一个是看有没有需要,我们为什么要加这个东西,主要是为了清洗油路,解决排放问题。建议您根据自己的需要,最好还是到大修理厂有专人指导,这才是最经济的。

  阚友波:实际上对燃油系统清洗这块,不同的人的说法都不一样。大家所看见的4S店都叫大家清洗,这方面我们有检测办法,能检测出到底需不需要清洗。

  网友:我想买伊兰特1.6或1.8自动挡的车,请二位工程师介绍一下。

  阚友波:大家买车的时候要注意几个指标:一个是驾驶舒适性,因为这两款差异不是很大。第二就是操作方便性。影响大家比较大的是手动箱还是自动箱,还有就是制动性。1.6和1.8这两款车对于个人使用来说,1.6和1.8的都够用了。区别不是很大,不知道您是不是飙车爱好者,如果不是的话,1.6的也够用。

  网友:自动挡的车开空调会不会影响动力?

  阚友波:所有的车在开空调的时候都会影响动力,一个是要看起步的动力,一个是持续的动力,一个是加速的动力。空调对发动机的动力性影响到1/5左右,如果要考虑动力性的话,肯定会影响一点。但舒适性会更强,这倒无所谓。

  网友:我有两个问题:一、挂挡等绿灯对离合器磨损大吗?二、车速只有五六公里的时候,已经挂到五挡了,对发动机有影响吗?

  王建伟:挂挡踩离合不太好,最好等红灯的时候把离合器给摘了。至于在多少公里挂几挡,根据实际情况,车在跑的时候比较轻快的时候,可以挂上这个挡位。如果觉得挂了五挡了,这个车还行使不是很顺畅,就没有必要挂这个挡位了。

  阚友波:我们在半踩离合器的时候对车的磨损最大。车速在五公里的时候,挂上五挡,对发动机的影响会很大。如果是四、五十公里挂五挡差不多。

  网友:伊兰特有没有1.8T的?

  阚友波:没有。

  网友:伊兰特1.6自动挡,跑了1.6万公里,热车打不着火,清洗过怠速马达和节气门,开了一段以后,还是打不着火,车一直在加97号汽油。

  王建伟:这就不是燃油清洗的问题了。有可能是使不上劲,稍微有点误差,或者是还有点别的问题。这就需要到维修站仔细查一下。

  阚友波:车不着影响的因素非常多,刚才这位朋友说清洗了燃油系统,燃油系统清洗完之后,感觉不出有非常大的变化。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清洗完之后变化也是渐进的,很多故障不是单一的因素引起的,车打不着火的时候,请到维修站去检查,包括热车的汽油压力等等,检查出具体哪一部分,再针对这一部分进行修理。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