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宣布将重点生产汽车发动机和变速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9:08  中国汽车报

  意大利菲亚特集团日前宣布,今后它将把投资重点放在其强项业务——汽车发动机和变速器的生产上。

  据美联社报道,菲亚特集团声称,集团新组建的业务部门“菲亚特动力机车技术公司”计划雇用2.3万名以上员工,它将使菲亚特在柴油发动机生产方面的投资获利能力得到提升。新的部门每年可生产220万台以上发动机和200万个变速器,创造的年收入将达60亿欧元(约合78亿美元)。

  目前菲亚特下属几个部门都在生产柴油发动机,其中包括菲亚特汽车公司、菲亚特研究中心、玛涅利玛瑞利和依维柯。菲亚特集团认为,将柴油发动机生产加以整合,有助于制造出“极富创新性和竞争力的产品”。

  除了承担制造业务,菲亚特动力机车技术公司还将投资甲烷、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技术的研究开发。以生产汽车零部件为主的玛涅利玛瑞利公司的前首席执行官多梅尼科·博尔多内将成为新部门的最高负责人。

  在意大利汽车市场,菲亚特所占的份额已经从上世纪80年代的60%降到目前的约30%。由于销售疲软和汽车生产能力过剩,菲亚特2004年再次出现巨额亏损,金额高达15.5亿欧元(约合20亿美元)。马尔基翁内说,组建新的部门,是菲亚特集团实现再次腾飞的“根本性步骤”。(本报记者 李 桔)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