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520轿车重庆车展露脸 老总尹明善信心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0:33  新浪汽车

  “三厢、四门、宝马TRITEC1.6L发动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力帆轿车3月30日开幕的重庆国际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力帆控股集团董事长尹明善将其取名为力帆520,而且以后的力帆轿车都将采取力帆加数字模式来取明。

  针对有数种声音在质疑“力帆轿车难以下线”一事,尹明善直言:“去年,力帆对先前的轿车下线计划的确做过一些改变,但主要是为了100%保证质量。”

  不过,尹明善却是个乐观主义者,他说,“对力帆的汽车工业很有信心。如今力帆对汽车的投入已超过1亿美元,力帆轿车规模比许多老牌汽车厂商还大。作为摩托车产业的延伸,相信力帆能够把汽车做成全国最好的品牌之一。”

  力帆汽车销售老总“居然是外行”

  作为三十而立的胡祺,2001年,胡祺被力帆老板尹明善差遣到越南筹备力帆越南摩托车工厂,后出任越南工厂总经理。在越南呆了3年后,于去年10月被尹明善调回重庆,承担了力帆轿车的销售筹备工作。因为力帆轿车的诞生,他也成了中国生产整车的企业里最年轻的销售公司老总。

  因出色的完成越南工厂的任务,胡祺在中国的摩托车界也算小有名气,但在汽车界却是名不见经传。“没有名不要紧,一步一步的来。当初我到越南,也没有谁说我一定会成功。”胡祺对力帆轿车未来的销售显得成竹在胸。

  胡祺,人不但年轻,而且没有汽车销售从业经历。尹明善为何会把力帆轿车经销权“押宝”在其身上?记者联系尹明善的秘书,但因他还在国外出差,没法听到他本人的真实想法。不过,从力帆集团企划部到集团高层均认为,胡祺是被好看好的人选之一。尹明善说过,“八分人才,十分表现。”“胡祺应该是十分表现的那种人才,所以被唯一重任。”力帆企划部的宣传员工说。

  据这位负责宣传的员工告诉记者,力帆轿车销售团队于去年10月筹备成立时,包括胡在内只有3名员工,另外两个均是力帆摩托车的销售人员,一个来自内销公司、另一个来自外销公司。现在,力帆轿车销售公司已经有了30名员工,其中一个曾是长安汽车销售公司的副总。

  力帆轿车上市销售还有难度

  据悉,力帆轿车暂时还不能上市销售,原因是还没拿到国家的汽车生产目录。

  不过,“就在这几天,国家有关部门的领来视察了力帆轿车情况。”力帆企划部袁勇告诉记者,“我估计力帆还有难度。”但究竟难度何在,他以商机为由不愿意告诉记者。

  对此,胡祺说:“目录肯定是会拿到的。更何况,轿车上市销售前还有系列铺垫工作需要做。”胡祺表示,力帆轿车销售的各项工作都在按计划推进,并且现在进展得非常顺利:“要销售力帆轿车的商家比我们预想的多多了。”

  据力帆企划部部长助理张德艳透露,“目前有强烈合作愿望的经销商就有200家,而力帆首期发展的经销商只能在50家左右。 在一些市场上还出现了商家争夺力帆轿车销售权的现象。”

  按照力帆轿车销售老总胡祺的说法,市民要想真正的买到力帆轿车,可能还得等到今年6月。

  民企力帆的坚强后盾

  “你没有看到国务院出台的‘36条’吗?”重庆市经委副主任杨林对本报记者说:“现在军工领域都已经向民营企业开放了,力帆进入轿车领域落地也指日可待,我们重庆市政府在努力推进上线路。”而在此前重庆市经委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杨林更是明确表示:“今年将支持宗申、力帆、渝安等民营企业进入汽车行业。”

  按照重庆市的规划,重庆市要在2007年实现汽车产量100万辆,2010年要达到150万辆,市场份额要占到汽车生产总量的15%。而要实现这样的目标,仅仅依靠长安、庆铃等国有企业是不够的,扶持有实力的民营车企业进入汽车领域就成为必然的举措。

  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是力帆等民营企业的坚强后盾。“去年上半年整个车市下滑,命运多舛的力帆轿车项目曾几度陷入停顿。“力帆参与汽车项目某人士曾担忧的说。

  但尹明善始终坚信:“相信我们能够挺过去,汽车行业出现过剩恰恰是民营企业进军汽车行业的大好时机,在汽车供不应求的时候,民营企业倒不可能有这样的机会。”

  (作者 新浪青年论坛评论员 杨仕省 )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