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全市严查违法自摘车牌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0: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在逃避电子眼的斗法中,司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昨天下午,司机的丰富想像力也让常年工作在一线的交警开了眼界。

  最用心的逃避

  安装活动架随意摘车牌

  16时左右,在六里桥检查的丰台交警发现一辆没有后车牌的奥迪车。走近一看,在车牌位置处多出了一圈架子,是司机为车配备的新式武器———活动牌照架。记者看到,银色的架子比车牌稍大,通过两把锁固定在车牌位置上。“把钥匙拿来。”司机冯先生迟疑了一下,不情愿地把钥匙递给交警。在分别插入钥匙后,两把锁应声而开,架子就掀开了。“装了这个架子,只要一开锁,无论安装和拆卸车牌都变得易如反掌。”

  民警一边示范一边说,这样司机可以随时安上车牌,也可以随时拆下车牌。记者注意到,这样做的司机还不少,昨天下午,共发现10辆车装上了活动牌照架。

  最赶巧的失窃

  被小偷摘下还未及装上

  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一辆没有悬挂前车号牌的白色金杯车在六里桥被丰台交通支队民警拦下。年轻的司机二话没说,“爽快”地从车里拿出车号牌,“我的车牌是早上被小偷摘下的,正好被我看见,我一喊小偷跑了,把车牌给我留下了,可我没有工具还没能把它装上。”司机举着车牌比划着,振振有词地说。一番话引得民警都笑了,“你还有理了”。

  最蹩脚的借口

  车牌丢了半月还未报案

  检查快接近尾声时,一辆前后都未悬挂车号牌的黑色宝马车出现。“我的车牌半月前就丢了,还没报案呢。”男司机面对民警的询问说。民警说,这显然是借口。“车牌丢了应该在最快的时间内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拿着公安机关开的证明既可到市交管局车管所补办号牌,也可在行车时有个证明。如果说丢了半月还没报案,一定是借口。”民警肯定地说。

  昨天下午4时至5时的一小时内,丰台交通支队共查获48辆车有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而东城交通支队在此前一周的整顿中,共查出78车有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这些司机分别被处200元罚款和扣3分。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