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上涨柴油轻客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09:55  深圳商报

  近日,据中汽协会统计结果显示,今年前两个月轻型客车市场的销售出现大幅下滑,比去年同期下降22.7%,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主流的柴油车型却逆势大幅上扬,南京依维柯同比增长38.5%,江铃全顺增长11%,福田风景的柴油车型已经超过其总销量的50%。

  轻型客车市场出现的这一变化与近年来油价的不断上涨密切相关。相同排量的发动机,柴油类省油30%左右,但前些年由于各地出现的对柴油车型的歧视性政策以及购买汽油车型一次性投入相对价廉等因素,导致轻客市场的构成中汽油类车型的份额超过70%。在我国,随着“限柴”风的根本消除,已经为柴油化进程的加快创造了有利的营销环境,而油价的不断上涨直接刺激了柴油类车型的销售。同时,现代柴油车的概念正在为社会所接受,轻客市场的车型结构正在发生变化。(李婕)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