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在性能和价格间徘徊 年内涉足中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09:06  重庆商报

  尽管派力奥在欧洲享有“家轿之王”的美誉,但在中国消费者“性价比”消费理念面前,南京菲亚特却步履沉重。今年3月,南京菲亚特不得不放下面子,尝试着将派力奥简配版降到了6.28万元,果然,这款亏本赚吆喝的车型一上市就供不应求,占据了派力奥60%的市场份额,市场反馈再次证明,在经济型轿车领域,价格是最有力的利器,以品质提升价位的战略难以得到广泛的响应。

  - 亚欧造车理念的较量

  欧洲人造车推崇性能和安全,而亚洲车以物美价廉著称。地处亚洲的中国消费者当然更容易接受亚洲车的设计理念,这也是为什么这几年欧系车市场不断被亚洲车蚕食的主要原因。

  在6-8万元级车市场,同等配置下,派力奥、西耶那的价格总比同类车型要高出近1万元,市场压力可想而知,业内认为是产量规模不够使成本居高不下,但南京菲亚特销售总经理孙卫健不久前在渝接受记者采访时却有不同解释。

  孙称:派力奥的钢板比许多同级车都厚,而且FPS防火系统也是同级车独有的;另外,公司还没有接到派力奥系列因偷盗而注销车牌号的情况,这主要得益于CODE 第二代防盗系统,如果采用薄一点的钢板,去掉一些大家看不到的配置,派力奥、西耶那系列的价格照样能下来,但这会影响产品品质,为“世界家轿之王”的称号抹黑。

  现实问题却是,菲亚特下功夫的地方大都是消费者看不到的,品质也是需要时间来检验的,而国内消费者热衷的是中控锁、电动门窗、ABS+EBD等可以感受到的配置。

  6.28万元已创下了同级车的价格新低,因此有人认为南京菲亚特可能要改变战略,以价格决胜。但业内更多的看法是,南京菲亚特欲以派力奥简配版冲量,通过更多的口碑效应来影响其它车型的销售。

  - 年内涉足中级车

  先前市场一直传闻南京菲亚特将推出多宝,但南京菲亚特对是否生产这款个性化过足的车型抱谨慎态度,难产的可能性较大。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今年南京菲亚特将涉足中级车市场,日前有媒体猜测,由于178平台的车型已经全部投放,南京菲亚特将引进在180平台上研发的“311”,此说法得到了厂方含糊的肯定。

  南京菲亚特引进新车的资金可能来自通用和菲亚特分手留下的20亿美元“分手费”的一部分,因为菲亚特曾在公开场合透露,将把“分手费”的相当一部分投向南京菲亚特,来改善南京菲亚特现有的产品技术,用新车型来充实产品线。记者 楼晓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