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由重庆“管辖”西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09:06  重庆商报

  本报讯 上周五,随着上海通用授权中汽西南经销凯迪拉克品牌的签约仪式的举行,凯迪拉克品牌正式落户重庆,此举打破了以往高档车品牌落户西南地区首选成都的历史。据悉,这也是西南地区被授权的惟一一家经销商。

  中汽西南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凯迪拉克专门展厅要到年底才能正式建成,因此前期将主要在二郎原华通公司通用汽车世界和江北汽博中心名车广场建立过渡销售点,目前该临时展厅已经开始接待用户。另外,由于中汽西南是西南地区凯迪拉克惟一授权经销商,因此销售地域将包括重庆、四川、云南、湖北等地。

  他还告诉记者,作为美国通用的顶级豪华车品牌,凯迪拉克展厅的要求极其严格。从地理位置到周边环境,都要严格按照凯迪拉克的场地建设标准进行。而展厅的概念设计和施工图纸的绘制,都出自凯迪拉克指定国外公司完成,以保证每个展厅都能体现统一的凯迪拉克标准。另外,所有的装修材料都从国外进口,就连墙纸也是采用法国货。为此,中汽西南将要花2000万元“买单”,其中还不包括征地的费用。

  除了硬件外,凯迪拉克对经销商在软件方面的要求同样很高。要求销售顾问、售后服务人员的招聘、培训、着装、礼仪、服务流程等,都要具有与凯迪拉克相对应的高标准。

  有业内人士认为,尽管经销凯迪拉克品牌的资金压力巨大,但它的未来让人充满信心。该人士称,目前重庆的豪华车消费,尤其是凯迪拉克的竞争对手——奔驰宝马等的消费升温迅速,增长速度远远超过“邻居”成都,他认为凯迪拉克在西南地区首选重庆主要就是看中了这一点。他同时表示,随着凯迪拉克落户重庆,将有越来越多的豪华车厂家开始重视重庆市场。

  另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重庆地区的豪华轿车消费火爆,宝马、奔驰、VOLVO等都相继卖断货。1-3月份,重庆地区仅宝马就销售上百辆,最高时一天销售达10辆之多。但在豪华车火爆消费背后,却是豪华车可选品牌不多的现状。随着凯迪拉克落户中汽西南,消费者选购豪华车又多了一种选择。

  凯迪拉克是全球最大汽车公司通用汽车麾下的旗舰品牌,诞生于1902年,百多年来一直被视为为数不多的豪华车之一。通用公司投入超过40亿美元的巨资,开发出包括CTS、SRX、XLR等在内的全新系列凯迪拉克车型,以独到的大胆设计、前瞻性创新科技,震撼豪华车市场和汽车业界。目前,凯迪拉克在国内共有CTS、SRX两个系列三种车型供选择。记者 曹海波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