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悍威从深圳投放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06:09  深圳特区报

  上周,来自全国多家媒体的记者在盐田港货柜码头在巨大的重卡长龙前,目睹解放悍威全国投放的盛大典礼。悍威选择深圳投放全国,表明深圳已成为重卡的销售重镇。

  去年,一汽集团共销售解放中重型卡车19.6万辆,解放卡车在中国中重型卡车市场的占有率达到了35.61%,继续保持了全国第一的位置。一汽解放总经理李长江认为:“当前国内卡车业的竞争激烈,其实质在于对产品技术和市场资源的争夺。解放卡车要与国外品牌抗衡,就必须坚持走自主发展的道路,形成与国际对手抗衡的竞争能力。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奥威、悍威重卡的投放是解放卡车应对竞争的杀手锏”。

  在上市仪式上,李长江承诺了研发、生产、售后三个关键环节的100%放心。李长江介绍,从2000年到2004年,一汽总共在新产品开发上投入了79.8亿元,其中主要是用于红旗轿车和解放卡车的研发。去年一汽100万辆销量中,自主品牌占50%,解放中、重型卡车占自主品牌销量的33.8%,表明解放品牌在一汽集团百万辆销量和自主品牌销量中的贡献度。一汽集团副总经理董春波在解放悍威投放仪式上表示,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中坚力量,一汽集团制定了于2009年实现自主品牌百万辆的目标。奥威、悍威以及后续车型的投产,延展了产品线,解放在自主开发的道路上越走越宽。(李石)

  作者: 编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