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舰我的快乐与烦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23:35  北京现代商报
  做梦都没想到天上掉馅饼会砸到自己的脑袋上,这次真的被砸中了,还是一个巨大的馅饼——一辆远舰轿车、免费开100天。
  先自我介绍一下:本人男,29岁,从事“挨踢”(IT)业已经7年了,以现代都市生活的标准,好像也算个“什么什么领”。特长嘛,除了“挨踢”、还是“挨踢”,呵呵。爱好倒是广泛,凡是接触到的全都爱好——什么体育、文艺、收藏啦等等等等。对了,还有开车(尽管自己没车,总是蹭别人的车开)。

  说到车,这是几年来最让我烦恼的事。自从拿到本那天,每次看到同事和哥们买车,我都暗地里流哈喇子——啥时候能有我自己的车呢?本来想买一小车先开着,可是老婆死活不同意,坚持要一步到位,买一个个头大的、排量大的、外观气派的。

  得,买不起,咱先看看总成吧。于是乎,有时间就在车市瞎转悠;看到喜欢的车,就试开一下。

  有句古话说得好:“机会总是青睐最有准备的人,天上的馅饼总是砸向那些最饥渴的人。”今年元旦期间,百无聊赖之间,车瘾又发作了。一出门,就感觉左眼在跳,难道有什么好事?果不其然,在车市里看到了“百辆远舰、百人百日免费试驾”的海报。有这好事!100张大“馅饼”!没的说,报名。远舰这车,我以前曾经试驾过,感觉不错,外观大气,内部空间也宽敞,操控很灵活,配置相当齐全,典型的物超所值。

  接下来的一个月,是在焦急的期待和痛苦的煎熬中度过的。终于,到了名单在网上公布了,神奇的是,我被抽中了!几天后,接到专营店工作人员的电话前去提车。一辆崭新的远舰,披红挂彩,静静地等待我的到来。

  车刚开回来的几天,我和远舰成了小区和单位的明星。刚到家门,我和远舰就被邻居们团团包围了。“这是什么车啊?挺大气的”,“远舰,东风悦达起亚的”。“哟,真皮座椅,还带天窗啊”,“是啊,还有倒车雷达”。“这么宽敞啊,真不错”,“是,跟君威的空间差不多”。

  老婆对这车也很满意。因为是手自一体的变速箱,可以兼顾我和老婆的不同需求。我这个自认的“老司机”当然追求手动挡的驾驶乐趣,而老婆开车的时候,用自动挡也开得有板有眼。

  远舰这个车公私兼宜的特点,也让我的地位从部门的小头头,逐渐“沦落”为公司的“公用司机”。“×总,有时间吗?去机场接个人”,“×总,我女朋友今天火车来北京”,“×总,我老姑的二姨妈的三妹夫病了,想用下车”,“小×,今晚12点到××夜总会去接下我,我喝酒之后不能开车”,“小×,有个快件送到国贸”……什么!快件?!找快递公司啊,找我干吗?在家里,我也成了当仁不让的运输大队长。“老公,今天去沃尔玛采购,我们要买5袋大米、3袋白面、10斤西红柿、30斤鸡蛋……”“弟弟,姐姐今天要买一个50寸的背投,你跟我去一趟”,“儿子,你爸和你王叔明天想去红螺寺,你这车坐着舒服,就辛苦一趟吧”。说实话,有了这远舰之后,我这苦可没少受。不知不觉,远舰已经陪伴了我将近40天了,也让我和老婆彻底离不开它了。最终,我们决定就买一辆远舰。

  看来,我是要把有远舰的快乐与烦恼进行到底了。

  S039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