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信汽车领域营销解决方案将揭幕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20:11  新浪汽车

  “打造竞争力”-新华信汽车领域营销解决方案发布会即将揭幕上海车展

  “汽车,让生活更精彩!”——2005年第十一届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4月22日-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打造竞争力!”——新华信汽车领域营销解决方案发布会将借这场顶级盛会之势于4月23日揭幕上海车展!

  知名品牌全线出击,国内产品同堂竞技,期待这场车市盛会的同时,我们感受到了中国车市在竞争中的繁荣发展。作为一家本土咨询企业,秉承国际化视野和对本土市场的专业洞察力,新华信市场研究咨询公司在车展期间筹备的精彩讲座,将从渠道、品牌、价格、二手车等方面分析全球环境下的中国车市的营销规则。我们希望以理性的“第三方”角色,将自己在汽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应用状况及相关案例与业界一起分享,以此促进汽车业的更加成熟与完善!

  新华信市场研究咨询公司筹办的此次汽车领域营销解决方案发布会,将通过其网站(www.sinotrust.com.cn)及新浪-汽车频道随时发布其最新动态,全国的汽车生产企业、媒体和消费者都可通过互联网来了解发布会的情况。

  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2005年4月23日 上午9:00-12:00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3展馆10号会议厅

New Page 1

讲座安排:

时间

拟订内容

讲演人

4月23日

9:00-12:00

9:00-9:15

开场白: 新华信汽车事业部研究介绍

刘维东

9151030

第一部分:汽车价值链关键问题探讨

 

1、如何提高渠道竞争力

2、如何有效地将品牌转化为企业竞争力

 

王红媛

王炜

10301115

第二部分:揭开蒙在价格上的神秘面纱

刘雷鸣

11:15-12:00

第三部分:加速中国二手车市场流通亟需金融杠杆

何晓东

 

 

演讲人:

 

刘维东

新华信市场研究咨询公司

研究总监

何晓东

新华信市场研究咨询公司

汽车事业部

渠道中心经理,高级研究员

王炜

新华信市场研究咨询公司

营销咨询部

品牌中心主管,高级咨询师

王红媛

新华信市场研究咨询公司

营销咨询部

渠道中心主管,高级咨询师

刘雷鸣

新华信市场研究咨询公司

数据分析部

主管,高级分析师

    讲座概述:

  如何提高渠道竞争力

  渠道竞争力是体现汽车厂商市场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 在由厂商驱动的价值链体系上,渠道竞争力的打造与提升贯穿厂商从渠道策略制定到实施的全过程。在这一过程中,厂商运用渠道管理工具,不断检视激烈的竞争环境下渠道运营与发展中所存在的问题,并进而探究企业自身管理的制肘,通过厂商管理的优化最终达到提升渠道竞争力的目标。新华信在渠道管理的各个阶段引入有效的管理工具,帮助厂商及其渠道伙伴实现竞争力的提升。

  如何有效地将品牌转化为企业竞争力

  在发达国家的成熟汽车市场中,品牌对消费者购买行为有着绝对的影响力。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品牌竞争时代”已经来临。

  当前多数中国汽车企业意识到了品牌的重要性,但对于如何打造成功品牌普遍存在着种种困惑:如“应该选择单一品牌还是多品牌战略”、“巨大的广告投入为什么没有使品牌得到明显提升”等。这些困惑归结为一点,就是“如何有效地将品牌转化为企业竞争力”的问题

  新华信基于丰富的汽车品牌项目经验,总结出一套从“品牌价值体系搭建”、“品牌整合传播”到“品牌资产评估”完整的汽车品牌解决方案,及配套的品牌管理工具。帮助企业提升品牌价值、增强市场竞争力。

  揭开蒙在价格上的神秘面纱

  价格作为消费者最关注的因素之一,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消费者对产品的购买。新华信的价格研究模型-Price MakerTM主要就是针对产品的定价策略与价格定位进行研究,通过价格敏感度测试、溢价度测试和利用CBC技术,描述价格变动的范围和频度,以及消费者面对价格变动的可能反应,在此基础上为产品定价提供可靠的依据,譬如消费者最可接受的价位、最有竞争力的价位、最大获益价位以及最佳组合价位等等。为客户解决一系列在定价方面经常遇到的问题,揭开蒙在价格上的那层神秘的面纱。

  加速中国二手车市场流通亟需金融杠杆

  2004年国家宏观调控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影响昭示着一种“理性”的回归,中国需要建立完善而又高效的汽车产业链、服务链。毋庸置疑,不断壮大的二手车市场是汽车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然而新华信调查发现:56%的受访者认为“二手车的车况不能保证”。诸如此类的弊端还包括缺乏公正的中间评估机构,办理手续烦杂等等。

  新华信认为,当前中国二手车市场应充分灵活利用金融这根杠杆作用,与WTO规则接轨。重点之一是积极鼓励以上海通用为代表的汽车金融公司将二手置换与二手车信贷巧妙相结合,发挥自身渠道和品牌资源,凸现比传统金融机构更灵活的机制。新华信呼唤的第二个金融杠杆在于汽车保险:引导公平合理的保险消费将解决过户者的后顾之忧。保险行业完全发挥更大的市场主导作用势在必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