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充满人性化的起亚远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4:42  新浪汽车

  试驾者:张先生

  职业:石家庄市新华区公安分局新华路派出所

  试驾车型:东风悦达起亚远舰尊贵型

  试车日期:2005年2月5日

  行驶里程:900公里

  我是今年一月份听说东风悦达起亚要在全国搞一个“百辆远舰百人百日免费试驾活动”,而且我对该车型早已经关注了很久,所以就到河北润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报了名,没想到还真让我给选上了。在办理了所有正规手续后,从2005年2月5日起,一辆崭新的远舰就让我开回了家。

  说实话,在试驾的这些日子里,还真觉得有些想法不吐不快。

  这辆车总体来说性能不错。首先是噪音低,开起来后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噪音,特别安静。提速很快,方向盘很轻,操纵起来很省力。刹车性能也不错,在疾驶途中稍点刹车踏板,车速马上就降下来了。

  虽然这款车是手自一体,但由于我习惯于用手动挡,所以在挂挡时就没选择用自动,但我一样可以感觉到挂挡时的轻便,毫不费力。座椅是电热的,大冬天坐上去很暖和。

  虽然是新车,但身处其中丝毫闻不到内饰散发的味道。让我感触颇深的是这款车的人性化设计,它带有语音提示功能,比如:如果你车门没关好,它就会提醒你关车门;车子行驶起来没系上安全带,它又会提醒你把安全带系上等等。而且就连DVD音响也设计的很人性化,车子在停滞状态下可以看到清晰的图像,但一旦行驶起来,显示屏就会自动关闭,不会分散司机的注意力。

  试驾没多久还出了一段小插曲,有一天我爱人上车后关上后车门,等再次开门时怎么也打不开了,急的我就找到了润丰店,他们检查后告诉我说是后门上的儿童安全锁被锁上了,远舰尊贵型在设计上为了保护儿童在乘车时的人身安全,特设计了这么个锁,使得孩子在乘车时更增添了安全系数。

  “人无完人”车子也是一样,这款车我感觉最大的不满是油耗。刚开始试驾时加了第一箱油,也许是因为那时经常跑高速的原因吧,油耗方面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等加了第二箱油,我也没跑高速,油耗竟然达到了百公里15升,这太夸张了吧。我就向经销商咨询,他们告诉我说新车刚开始都这样,等磨合一阵子就好了。另外,虽然车载免提很方便,让我的无论是CDMA还是小灵通都能用,但是在通话过程中,音质效果明显偏差,而且有点变音。

  总体来说这款车还是相当不错了,不过我最关心的还是油耗,离试驾结束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如果试驾油耗结束时油耗还是这样的话,那我就要考虑一下到底要不要买它了。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