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的新生力--起亚远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4:29  新浪汽车

试驾者:谢斌 

   提到起亚远舰人们就不禁会想起千里马。自从东风悦达起亚推出千里马后就主导了经济型家轿的市场。我试驾的起亚远舰是东风悦达起亚的推出的第三款车。对于国内炙手可热、竞争却最为激烈的中级轿车阵营,东风悦达起亚不甘示弱,打算与国内现有的中高档车一决雌雄,可以想象起亚远舰力分中级车市场的雄心。

  第一次看到远舰后没人不会想起索纳塔。不过,相似并不等于雷同,远舰是针对中国道路状况进行一系列改进后推出的。整个车造型稳健俊朗,线条顺畅自然,给人一种温文尔雅的感觉。身在车中很难不被其有相当科技感的仪表盘所吸引。在标示档位的区域除显示自动档模式下电脑控制的档位外,还可显示手档模式下变速箱的档位,让我更清楚轿车当前的状况。较大的外形尺寸保证了其宽阔的车内空间。总体感觉,远舰的外观是典型韩系车的风格。另外,其足够的车身宽度,又大大增加了它的稳重感。

  早就听说过起亚远舰的操控性能优良。当车子跑起来以后,我能感觉出它的减震调校得较为适当,能给人带来很强的舒适感。底盘和索纳塔源自同一平台,但远舰的底盘在索纳塔的基础上曾做了许多改进,两者相比,远舰的舒适性肯定强于索纳塔。总的来说,软硬适中的减震和舒适的真皮座椅都保证了远舰较好的驾乘舒适性。

  起亚远舰作为一款中级轿车一直以高配置而占据性价比优势,与在13万~20万价格区间的其它同车型相比,具有车型外观稳重,车身尺寸大、内部空间大等与众不同之处。例如真皮质座椅、电动天窗、电动加热后视镜、自动恒温空调、有害气体割断装置、手机免提装置等30多项的配置。齐全程度几乎可达到国际标准,看来国产车配置跟国际同步水准相比已经进步不少。

  另外,对驾驶中出现关乎安全的问题,远舰也全部考虑妥当。前排双气囊、侧撞气囊、速度感应型自动车门锁止系统等安全装置,这些配置既方便了操作,又提高了汽车的安全性能。同时,远舰还配备国内中高档车中非常少见的冲撞力感应型自动车门开启系统,即使发生什么意外,也可使驾乘者轻松离开车厢。此外,远舰的底盘和钢板都经过了强化等多重耐用性的改进,从而提升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总之,丰富的配置是远舰竞争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的主要手段。

  同时,南京万帮雅风4S店为新车提供了周到细致的售后服务,我只是一个试驾者他们却做得如此之好,他们的专业、敬业着实让我敬佩。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