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铃汽车海外市场攻城掠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3:11  新浪汽车

  春雨舒润,万物萌动。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了2005整车出口业务的开门红,按照发车定单计算,一季度江铃皮卡、轻卡、及轻客等系列整车出口量将达到1740台,是去年同期的4.6倍。江铃海外市场分额正在逐步扩大,并已经成为国内柴油商用车最大的出口厂商。

  随着中国汽车业的快速发展,中国汽车企业自主品牌也在国内日趋国际化的激烈市场竞争壮大,并开始走出国门。汽车企业出口能力的加强,既能加快企业的国际化,又能促进在国内市场品牌形象的提升。作为国内商用车行业的龙头企业,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的同时,紧紧盯住国际市场需求,努力开拓海外市场,为此还专门在江铃销售总公司内部成立了海外营销部,为整车出口业务提供销售、服务等全方位支持。

  一直以来,中国汽车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给人以“低质低价”的品牌形象,改变这一传统观念需要一个过程。为此,江铃从销售渠道、品牌形象两方面,进行海外市场战略突破。经过几年的努力,江铃汽车在北非、中东、中南美等21个重点市场(国家)发展了代理商,选择了21家经销商结成长期合作伙伴,并设立了80家分销商及维修站,以建立市场支撑点,拓展出口渠道。

  国际汽车市场上,轻型商用车基本上由日系及欧美品牌主导。针对这些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江铃在战略定位上,以产品性价比、实用化功能结构为突破口,形成自身独特的海外竞争优势。他们以享誉国内市场的成熟产品江铃“宝典”皮卡、轻卡以及延伸出的特种改装车车为重点,着重推广其优良的配置、稳定的性能、节油环保性能和突出的性能价格比优势,在定价上略低于相当档次的日本品牌车市场价格,并提供系统的服务支持。在促销方式上多样化,在重点市场加强江铃品牌的宣传,并采用灵活的支持及信用方式。他们还积极开发在当地的CKD散件业务,以本地化培养化消费者的忠诚度。

  在江铃开发的海外重点市场之一的中东、北非地区,阿尔及利亚是一个较为典型的市场。阿尔及利亚盛产石油,农业占该国GDP比重大于20%,对载货车需求量较大,日本丰田和韩国KIA占领该国载货车市场绝大多数份额,消费者愿意找当地比较大的代理商(信誉好)购买车辆。在做好充分的市场调研后,江铃以阿尔及利亚为切入点,提高在本地区的品牌知名度,辐射整个中东汽车市场,他们决定把阿尔及利亚市场作为汽车出口的主攻目标和重点。江铃依靠当地最具实力的代理商,主推具有较好性价比的JMC轻卡和“宝典”皮卡,同时加强分销渠道的建设,对当地代理商提供技术及营销管理方面的指导。投入较大的广告宣传力量,在当地国家广播电视台播放江铃汽车的广告,派出售后服务方面的专家走访阿尔及利亚市场,对当地的服务人员进行了大量的技术服务培训,推广江铃汽车服务理念,帮助海外代理商提高技术服务及管理水平。这些销售服务的支持工作让当地代理商对经营江铃品牌更加充满信心,江铃汽车在当地轻型载货车市场的市场份额令人惊异地迅速增长。江铃汽车出口增长趋势明显,得益于江铃优秀的中外职业团队在进军海外市场中出色的市场营销,他们不是简单的主攻低价策略,而是以持续完善的营销服务网络,通过与专业外贸团队和高素质的当地分销商的配合,去挑战国际知名品牌已然形成的市场优势,在当地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为增加出口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实力,江铃将着力建立和完善重点海外市场的售后服务系统,加强海外网络的建设和品牌管理,持续推出较高附加值的汽车产品。在现有北非、中东、中南美等地区已有经销渠道基础上,江铃将建立符合国际一流标准的服务中心及维修站,在海外树立江铃品牌形象,营造赚钱效应,吸引更多国家和地区参与经销江铃汽车,让中国制造的汽车扬名海外。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