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出现假机动车停车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1:53  北京晨报
北京出现假机动车停车位(图)

假停车管理员在路旁招揽生意

  由于位于望京地区湖光北街的京客隆超市只有20多个车位,一些人就打起了歪主意,把机动车道划为停车场,假扮停车管理员就地圈钱。正是由于这些假停车管理员的出现,很多不知情的司机还真认为这是正规停车场,违章停放的汽车造成了当地交通的混乱。虽然交管部门多次治理,但还是赶不走这个非法停车场。

  望京地区“停车场”

  竟开西站停车发票

  昨天13时,记者来到位于湖光北街与利泽北路路口的京客隆超市,超市北边的马路两侧已经停满了大大小小的汽车,粗略统计大约有五六十辆。记者看到,湖光北街共有双向5条车道,而停放的汽车已经占据了其中3条车道。而在路边,几名身着各种颜色制服的“停车管理员”正在引导汽车入位。

  记者随后靠边停车,这些“停车管理员”立即上前,“要票两块,不要票一块。”记者注意到,对方手中拿着一摞比较完整的发票和一叠看似用过的发票。当记者交了两元钱后,假管理员迅速做了一个撕票的动作,但给记者的却是一张盖有“海易城停车场”印章的发票。“我们都是这票。”面对记者的质疑,对方搪塞道。而刚才另一名停车管理员刚向记者声称自己是“公联顺达”的。当记者开车离去,再到马路另一侧停车时,假管理员递过来的发票又变成北京西站的停车发票。"停车管理员"

  见到警车就跑

  14时50分,一辆巡逻车呼啸来到现场,看到警车驶来,这些“管理员”的反应也很奇怪——纷纷放下手中的生意,跑到两边便道上躲了起来。5分钟后,他们看到警车离去,这才重新回到路边。就在记者离去时,京客隆前停车场的管理员正在和路北那家停车场的“管理员”聊天,前者告诉记者:“我们是正规的,跟他们根本不认识。我们也不知道他们是哪儿来的。”

  “这些停车管理员都是假的,所以看到警察就跑。”附近居民郑先生告诉记者,前天上午,这拨假管理员还来收钱,但下午交警来检查时,假管理员们纷纷逃跑了,交警随后对停放在这里的20多辆车上都贴了罚单。一位曾经被贴过罚单的司机向记者表示:“我还以为这是超市周末临时开辟的停车场呢!当时真把我气得够戗。”但郑先生也告诉记者,超市前正规车位只有20多个,平时很容易出现“客满”的状况。

  假冒管理员

  已被交警监控

  据前来执法的交警介绍,他们已经对路两侧违章停放的汽车进行了摄像,可以对违章车给予处罚。交警表示,这些假管理员已经出现了一段时间,看到交警来就跑开。但是交警没有处罚他们的权力。

  记者从公联安达停车管理公司了解到,正规的停车管理员有统一的制服和帽子,上面有公司名称、标志和臂章。此外,工作人员佩戴胸卡上岗,胸卡上有管理员的姓名和编号,发票也不可能是其他停车场的。

  王彬 王颖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