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老总尹明善:车价将从每公斤100元降到4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05: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力帆老总尹明善:车价将从每公斤100元降到40元

图为:力帆老总尹明善

  “装备宝马TRITEC1.6L发动机、四门、三厢,售价在9万元以内。”在3月30日举行的2005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上,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庆力帆集团制造的力帆520轿车终于从业界的传闻中“破茧而出”。在奥克斯空调刚刚宣布淡出汽车市场的当口,力帆520吸引了全国媒体关注的目光。

  拥有“名门血统”的庶民车

  虽然这款尚处于国家有关部门审批状态下的新车出身并不“高贵”,但它的一系列设计理念和运用技术却“系出名门”:车身是与上海同济同捷公司设计开发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为力帆轿车提供模具支持的千缘模具公司有与加拿大MAGNA公司技术合作的背景;同时,另外两家具有北美三大汽车公司技术背景的资深专业公司为力帆模具提供技术保障;轿车生产线是由力帆自己打造的,由长春九院出任技术总负责;出任力帆轿车技术总监的则是曾经担任过克莱斯勒高级技术主管的王德伦和许南绍;更重要的是,它的动力系统装备了德国宝马集团的TRITEC1.6L发动机!

  所有的一切,让这款汽车业界的“庶民”拥有了令人羡慕的“名门血统”。

  志存高远的“小米加步枪”

  面对车展上首次亮相带来的巨大人气效应,重庆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面带微笑,接受了来自国内50多家媒体的采访。

  “现在看来,‘准生证’、资金、销售应该都不是大问题,真正的风险其实来自技术。”开篇面对众多媒体对力帆由摩及汽的转变的提问,尹明善理直气壮地说,力帆要学日本的本田铃木,把汽车当作未来的发展方向;尽管面临种种技术困难,但力帆力争通过技术购买的开发方式,学习、借鉴国外的优秀汽车设计、生产技术。“从第四款开始,力帆轿车的研发将全部交由力帆汽车研究院完成,而力帆520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尹明善给这款初来乍道的力帆新车一个由“小米加步枪”到“飞机、坦克、加农炮”的壮志雄心。

  庶民汽车不求“4S”准入

  当有媒体问及力帆520上市时间及定价时,尹明善明确答复:根据国家各相关部门对力帆新车的重视,该车上市时间在7月左右,定价在9万元以内。重要的是,对于力帆新车的销售渠道,尹明善回答说,不强行要求4S店的准入模式,这让目前饱受“4S”店拖累的中国经销商网络顿时感到如释重负。“我们的销售网络将在目前报名的200多家经销商中产生,包括有原先卖力帆摩托的网络、新建的力帆经销商及地区级力帆汽车旗舰店。”这样一来,消费者既可轻松买车,更可享受到强有力的售后服务保证。

  汽车售价降到40元/公斤

  尽管对汽车行业来说,力帆集团只是一个后来者,但对这个残酷的竞争市场,它却做好了应对各方面问题的准备。对此,尹明善再次提出了自己独特的“公斤化”理论:“未来5-8年国产汽车价格将从每公斤100元降到40元。”他给力帆定下的目标是:比别人先降到40元/公斤。“只有这样,力帆才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下来,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的一个重要力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