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的呼声:两厢标致206 307要我等你到何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02:11  新京报
市场的呼声:两厢标致206307要我等你到何时

  关于两厢车最新的消息中有这么一条:两厢飞度上市后,得到了比三厢飞度更多的认可,据说,从两厢飞度和三厢飞度的优惠幅度上就可以看得出来,两厢飞度个别颜色需要预订,各款车型的优惠幅度在3000元左右;三厢飞度的货源比较充分,优惠幅度在8000-10000元之间。


  我很想知道标致公司的老板看到这则消息会是什么样的表情。这位老大多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现在市面上三厢车还是比两厢车普及,所以暂时不会引进两厢的307和206.当初看到这些没有眼光的话,我就想对他翻白眼。又不是超出绝大多数人经济承受能力的豪华车,既然欧洲、美国能有市场,中国为什么就未必有市场呢?泱泱中国,十三亿人口,就是有十分之一的人口想买两厢车,那也是一块“肥得流油”的大市场啊。

  “尊重消费者”是企业最喜欢挂在嘴边的一个词,希望这个尊重不仅是海尔式的嘘寒问暖,也不仅是出了问题来道歉时的点头哈腰,能不能把消费者的智慧和需求也纳入尊重的范畴?

  如果有可能,建议标致的工作人员亲耳听听中国老百姓对于车的需求有多少奇思妙想。毕竟绝大多数的购车者还在第一次购车的行列,需求是市场产生的基础。也许一辆车不可能照顾到所有的需求,但真造出一个“变性金刚”,说不定购买者趋之若鹜。

  建议标致的人再读读卡夫卡的《城堡》,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规则所构成的社会管制体系是自闭的、局促的,旧观念是对心灵的自我封闭,因为怀疑,所以拒绝,因为拒绝,主人公K才死在城堡外。希望不要因为拒绝,标致们失去多需求的中国市场。标致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经典汽车品牌,也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汽车品牌之一,但在中国汽车消费迅猛增长的这几年,标致却没有能成为风口浪尖的一员。莫非标致也在城堡里?

  在我有限的汽车知识里,标致是我最早知道的品牌之一,也是我最敬重的品牌之一。希望标致不在城堡里,或者在城堡里的标致能看到我一颗坦诚的心。我承认,我是两厢拥护者之一,不希望在偌大的北京城,广袤的中国大地只看到满街大屁股的三厢307。虽然我对两厢飞度在设计上也有些意见,但看到它的热卖,我却忍不住在心里暗喜。没有刺激,就没有动力。卢一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