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斯柯达速派2.8L将新装亮相上海车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4:40  新浪汽车


图为斯柯达速派

  斯柯达速派已经成为斯柯达系列车型当中必不可少的一个车型,也理所当然地占据了斯柯达旗舰车型的位置。他在短时间内不但受到客户欢迎而且赢得业界的声望和尊重。

  斯柯达汽车在安全性方面考虑的最关键的因素就是乘客在碰撞事故中的安全性。斯柯达速派考虑到各种碰撞的可能性,尤其是前撞、后撞和侧撞时的安全因素,速派还遵照产品技术生命周期中可能产生影响的标准,比如在该型号的生产周期中就强调了高标准要求的被动安全性。

  任何汽车在涉及到安全性方面,必不可少的一个因素就是车身刚性设计,速派的车身前部和后部都设有碰撞吸能区。高刚度和抗扭性能的车身有助于减少车内噪音,车门设有三重加强防撞钢梁,最大程度地吸收侧撞能量。

  燃暴式安全带是现代汽车安全系统的必不可少的部分,他们可以确保乘客身体在某一位置,避免身体与车内装置的碰撞。引入中国市场的速派2.8具有最高的安全配置,驾驶员和前排乘客位置有两个大的前排气囊和两个座椅的侧气囊,值得特别指出的是,进口商还特别选装了侧气帘,以满足中国市场的特别需求,侧气帘在乘客和外侧面窗户之间提供了一个隔离体,侧气帘的暴出提供从A柱到C柱全面的保护。

  所有的座位都有三点式安全带,其中前排的高度可调,除了后排中间座位,其他座位安全带都有预紧装置,所有后排座位都有头枕。

  特殊的发动机放置方式可以防止发动机在碰撞时到乘客厢,同样转向柱设计减少了乘客和方向盘碰撞的可能。控制台的下面部分采用特殊的塑料材料,它具有较好的吸能特性,减少了腿部受伤的可能。

  如果在碰撞中安全气囊暴出,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就会通过中央控制系统的指令来实现,首先照明系统会自动启动,中央门锁会自动开启,电路系统自动切断以免引起短路,油路也会自动关闭,以免引起火灾。

  为了增加在恶劣路况下驾驶的安全性,斯柯达速派都配有最新版本的ESP(电控稳定程序)除了ABS(防抱死制动)、EDL(电子差速锁)系统还配有EBA(制动辅助系统),这对于需要强制动力时是非常必要的。

  速派采用Immobiliser发动机防盗技术,即控制单元集成在仪表总成内部,它在点火锁上有识别线圈,并且控制单元在每次识别钥匙合法后,再改变识别编码,该识别编码再存入钥匙中,以备下次识别。如Immobiliser识别钥匙为非法,将通过CAN线路把信号发送给发动机控制单元。这样发动机启动后3秒就会熄灭。该防盗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可以杜绝非法人员复制机械相同的钥匙,甚至采用截波技术也无法有效破解密码。

  速派2.8采用2.8升/V型6缸/30气门发动机,发动机前置,采用前轮驱动形式,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42kw(193bhp)最大扭力280N?m,体现了大众一贯的低转速高扭矩的特点。

  在舒适性能的提升方面,速派2.8L装配了电动太阳能天窗和车载DVD影音娱乐系统。太阳能天窗的玻璃不是透明的,因为它的内部含有提供电能的硅单元。可以显著降低车内温度,从而提高舒适性,尤其当您刚刚从炎热的外部刚刚进入车内的瞬间。在寒冷的天气下,太阳能天窗可以显著减少车内前挡风玻璃的结霜现象的发生。此外,根据当地的信号提供商协议,供应商还为客户选装了电视接收功能,该系统增加了车内乘客的舒适性和豪华性。

    速派2.8L技术参数

 

外形参数:

4803mm / 1765mm / 1469mm

轴距

2803mm

整备质量

1551kg

满载质量:

2136kg

油箱容积

62L

行李箱容积:

462L

发动机:

2.8/V6/30气门电控

多点燃油喷射双顶置凸轮轴可变相位

排量

2771mL

最大功率:

142kW/6000r/min

最大扭矩

280Nm/3200r/min

汽缸内径/
活塞冲程:

82.5/
86.4mm

驱动型式

前轮驱动

变速器

Trptronic自动/手动一体变速箱

悬架

四连杆式前悬挂/复合扭力梁式后悬挂

转向系统:

齿轮齿条动力辅助转向系统

制动系统:

/盘式制动,前轮通风盘/双管路/ABSEDS

车轮及轮胎:

车轮7.0J×17铝合金/轮胎205/55 R16

最高车速:

232km/h

0100km/h
加速时间  

9.4

油耗及排放

城市15.6L/100km

郊区7.4L/100km

平均10.4L/100km

排放标准

欧洲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