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风车影》第四期--100年的新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4:13  清风车影
《清风车影》第四期--100年的新生(图)

《清风车影》第四期封面

  100年的新生-- 2005日内瓦国际车展

  开起门来四望吧。

  从你的群花盛开的园子里,采取百年前消逝了的花儿的芬芳记忆。

  在你心的欢乐里,愿我感到一个春晨吟唱的活的欢乐,把它快乐的声音,传过一百年的时间

  ---------泰戈尔

  日内瓦车展起始于1905年,1926年起由非正式的协会主办,1947年协会改组为国际车展基金会,1982年起由政府出面创立的Orgexpo基金会主办,旨在促进和 组织各种展览和会议在新的会展中心。

  今年是日内瓦车展100周年,100年来,日内瓦车展以其独有的魅力在世界各大车展中独树一帜。在每年的日内瓦车展都将推出多款全球首发的新车、概念车,无论是数量上还是品质上,这些新面孔都是每年国际汽车行业最为引人关注的车型,也是其它车展所不能企及的。这些全球首发车型记录了日内瓦车展的历史,也记录了100年来全球汽车工业的发展进程。

  百年砥砺,不变的是创新与突破,日内瓦车展越过百年的尘封,依然鲜活光亮。

  车展时间

  媒体:2005.3.1-2

  公众:2005.3.3-13

  地点:瑞士日内瓦Palexpo会议/展览中心

  日内瓦车型

  参展轿车

  ·奥迪系列:A6 Avant RS4 A3 全能四驱 A4 A8L加长

  ·大众系列:辉腾 途锐 帕萨特B6 高尔夫 最新款Polo

  ·凯迪拉克豪华车BLS 新宝马1系 雷克萨斯新IS 雪铁龙新C6

  ·欧宝紧凑小车OPC 菲亚特全新Croma 新款Spark 斯巴鲁R1

  参展概念车

  ·道奇Caliber 标致407 Prologue 日产Zaroot Volvo概念车

  ·现代HED-1 最感性的汽车Senso 雷诺Z17 三菱新colt敞篷

  ·西亚特Leon 本田思域概念车 兰博基尼“S概念” 福特SAV

  参展跑车

  ·阿斯顿马丁V8 Vantage 新奥迪RS4 Pagani Zonda F 新莲花

  ·马自达MX-5敞篷 法拉利F430敞篷 量产阿尔法-罗密欧Brera

  ·豪华跑车新生代 最快的公路跑车CCR 三菱新Colt敞篷版

  ·捷豹跑车 保时捷Boxster 法拉利F430敞蓬版

  参展SUV及其他

  ·萨博9-3运动旅行车 斯巴鲁R1与B9 Chopster越野车

  ·奔驰新B级 欧宝Zafira 日产Navara皮卡 三菱Ness

  2005 Maybach 57 S

  迈巴赫品牌首创于上世纪二十年代。被誉为“设计之王”的威廉·迈巴赫不但是戴姆勒-奔驰公司(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前身)的三位主要创始人之一,更是世界首辆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发明者之一。威廉·迈巴赫在其子卡尔·迈巴赫的帮助下,创建了迈巴赫汽车公司。基于高超的设计和出众的性能,迈巴赫品牌在上世纪三十至四十年代间迅速风靡欧洲及北美洲,并被公众视为财富、地位及品味的象征,是当时唯一能与劳斯莱斯抗衡的超级豪华轿车品牌。

  在Maybach 57取得巨大成功以后,Maybach趁胜追击,推出更精致,更豪华,更具表现力,更个性化的Maybach 57S。S代表Special,特别版的意思。这台57系列的更强大,更具个性版本是对用户需求的最好满足。由Mercedes-AMG协作开发,6.0升V12双涡沦增压引擎能获得更加凌利的加速,使得Maybach 57 S从0-100公里加速只需要5秒钟。这标志着Maybach 57 S是世界上量产的最快的超豪华轿车。由于引擎更新,Maybach 57 S的底盘也有更进一步的增强。

  Maybach选择了与Mercedes-Benz御用改装厂:AMG合作开发新的动力系统,在兼顾精致度的大前提下,这具6.0升V12 Biturbo引擎,展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加速表现,0-100km/h压缩在5秒左右,同时,整个底盘结构业已经过重新设定。由于冷却系统的效率甚高,因此Maybach 57 S的引擎反应大大的摆脱了以往增压车款动力传输时的明显落差,在2000-4000rpm之间,即可释出可观的扭力值。

  全新的底盘设计,则让Maybach 57 S的行路性更优于以往,尽管快速滚动的轮胎不断压过路面,不过大老板们却可以更舒适的享受车内的一切;新车的车色主要以黑色及银色为主,因为Maybach认为这是最能表现新车质感的涂装,水箱护罩经过小小的重整,车尾线条亦经过微幅改变,全车系并一律采用20吋铝圈为标准配备。

  设计思想★★★★

  创新能力★★★★

  欢迎程度★★★★★

  综合评价★★★★★

  2005 阿尔法 159

  意大利菲亚特日前宣布,将在第75届日内瓦车展上展出“阿尔发·罗密欧159。159为“156”的后续车,由阿尔发·罗密欧的设计中心和意大利设计师Giorgetto Giugiaro联合设计。该车计划于2005年夏季上市。原156车型在市场上打拼多年并获得了不俗的成绩,新车将再接再励,以同级中新标准的水平傲视群雄。159将在今年的夏季上市,它拥有优雅,柔和的线条,再加上典型的阿尔法式紧凑车身,新车融合了重新定义的意大利式风格以及阿尔法式的运动优雅。该车由阿尔法的风格中心以及Giorgetto Giugiaro合作设计完成。

  车身尺寸为长4660×宽1828×高1417mm,轴距为2700mm。与156相比,车长、车宽及轴距分别增加了225mm、85mm和105mm。而车高则比156的1430mm低13mm。车身通过在纵横方向上增加封闭断面的加强材料,以及增加点焊焊点等措施,提高了扭曲刚性。配备基于激光焊接的新底盘。

  发动机系列包括直喷汽油JTS发动机和共轨式柴油“JTD多点喷射”发动机各3种,共计6种。汽油发动机包括3.2L排量V型6缸,以及2.2L和1.9L排量的直列4缸3种类型。柴油发动机包括2.4L排量5缸,以及1.9L排量16阀和1.9L排量8阀3种类型。所有发动机均标准配备新开发的6速手动变速箱。

  新车的空间超过156,也更加的舒适。如同外表一样,159的内饰也同样是运动以及优雅的紧密结合。集点是为驾驶者设计的空制台,比如位置极佳的踏板,还有诸如仪表盘等所有驾驶有关的工具都朝向驾驶员。

  刚开始159可以用3个新的JTS引擎,3.2升260匹,2.2升185匹,1.9升160匹。所有的引擎都适合欧4标准,这3款引擎的扭力分别是322牛,230牛以及190牛/米。柴油机方面也有众多的选择,包括2.4JTDM 5缸20气门200匹马力输出,400牛/米。2个1.9 JTDM,输出马力分别为150匹以及120匹,扭力分别为320牛以及280牛/米。

  设计思想★★★

  创新能力★★★

  欢迎程度★★★

  综合评价★★★

  2005 阿尔法 Brera

  新的Brera将阿尔法罗密欧的品牌特征——运动以及优雅融入进独特以及经典的外表设计里面。Brera外表以及尺寸的协调,再加上阿尔法出众的工程技术以及操控特性,使得这台车拥有漂亮,强健,坚固的特点,无疑为所有的coupe设立了新的标准。

  Brera拥有独一无二的外观。在结合了新的引擎技术和“阿尔法·罗米欧式”风格的操纵性之后,整车就显得更加漂亮了。Brera是一台2+2式的车,71.4英寸宽,172.1英寸长,和53.5英尺高,虽然如此,但在前部深深下凹的锥型格栅和后部极具个性的设计之下,还是给人一种紧凑型车的感觉。内饰给人一种熟悉但又体贴的环境气氛,在采用了高品质的材料、采纳了一些巧妙的设计方案之后,车内部空间看起来更大了,同时也使外观上更流畅,具有流线型的设计效果。

  该车的原始概念是从2002由乔治·亚罗设计的一款概念车型开始, 交错的圆弧与切线,似乎已成了Alfa Romeo特有的招牌造型,乔治亚罗操刀的Brera仍然教人有新意的兴奋,这是意大利人的设计天份结合了Alfa Romeo的品牌特质而衍生出来精品,新车虽然是掀背车的造型设计,但Alfa Romeo公司给它的定义却是一款“不折不扣的轿跑车”。

  在提供三种不同的配色方案的同时,有3个引擎供选择,分别是2.4 JTD 200 匹马力的柴油版的机械增压引擎和和两个汽油引擎:185 匹马力的 2.2 JTS 或者是 260 匹马力的 3.2,配合任一款引擎,都将是6速自动或者手动的变速箱。

  在悬挂方面,阿尔法·罗米欧做了不少的改进,前悬挂采用了全新的平行四边形结构,后悬挂采用了多联杆结构,这样的改进使车总体表现可以用充满激情来形容。在阿尔法Q4牵引力控制系统的辅助下,乘坐的舒适性得到了提高,Brera还配备了一些电子控制系统,来实现实时的检测包括刹车力、抓地力等行车关键参数,目的就是为了保护乘客的安全。

  设计思想★★★

  创新能力★★★

  欢迎程度★★★

  综合评价★★★

  2005 奥迪 TT quattro sport

  奥迪全能四驱旅行车的造车理念,就是要把越野车的硬朗越野风格与高级轿车的舒适性相结合,造出地球上第一辆真正意义上的全能越野旅行轿车。

  全能四驱旅行车外表酷似奥迪A6Avant,它虽然脱离了纯粹越野车的外形,但更具独特的魅力。从外表上看,升高了车身,加宽了轮距,显得更加舒展。前后的防撞板显得更加粗壮,下边装有保护底盘用的有梭条加强的不锈钢防沙石板,加粗的门槛以及外抛凸出的轮拱,5幅条式17英寸的合金轮圈配225/55规格轮胎,一切都显得更具有优雅的运动风格。不同于旧式越野车的结构,在梯形车架上面套上车壳,全能四驱旅行车采用的是车身连车架,它的明显优势在于整个车身的抗扭性加强,同时配合车身防撞折皱区,乘客厢的安全性也极大地提高。

  全轮驱动不同于传统的4轮驱动,它不是在2驱不够用时,选择4驱驱动,而是牵引力不断地分配给4个车轮。理想情况下,前后轴的牵引力比50:50分配以保证正常的行驶与转向,但为了在泥泞湿滑的路面、碎石沙土路面,甚至冰雪路面上,都能保持最大的牵引力,它的扭力感应自动锁合差速器,奥迪称之为Torsen差速器,可以自动确保2/3以上的发动机动力输送给前轴或后轴。同时,前和后的电子差速锁一直到100km/h车速时都发生效应,在任何情况下,只要一个车轮有足够的摩擦力,车辆都会保持前进。

  奥迪全能四驱越野旅行车的变速器采用的也是奥迪A6或A8的手动6档或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变速器。高速行驶时,有如奥迪轿车般换挡轻松,行走流畅。但是,针对恶劣的路况,全时四驱旅行车采用了类似硬派越野车的低档变速,将总齿轮比降低原齿轮比的1:1.54,这样,正常1档行车如果速度是7.9km/h的话,选用低档后车速就只有4.9km/h。

  奥迪全能四驱旅行车装备有两款V6型发动机,分别是2.7升双涡轮增压汽油机和2.5升涡轮直喷柴油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50匹和180匹,动力强劲充沛,运行亦十分安静。

  车厢内采用双色调,运动的潇洒与轿车的尊贵,和谐一致,完美融合。仪表和方向盘气囊口的边缘为镀铬,给人一种运动感,而在门边和中央表板上的木饰又完全是一种高贵的感觉。前排桶型座椅是为全能四驱车专门设计的,不妨碍驾驶的操作,而且腰部两侧的支撑力特别好,越野时能很好保持驾驶身体的姿势,座椅的面料还可以选择“Cricket”皮或皮革与Alcantara双料搭配,这个感觉却一如双色调的内饰,整洁而高贵。

  设计思想★★★★

  创新能力★★★★

  欢迎程度★★★★

  综合评价★★★★

  文/达克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