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化汽油柴油调拨价上涨 零售价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0:4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江)今天起,中石化将上调华东大区汽油、柴油等多种成品油的调拨价,中石化相关人士表示,这只是从集团内部销售公司“挖”一部分利润来弥补炼油厂的亏损,不会对成品油零售价产生影响。

  中石化提高华东大区炼油企业向销售公司的成品油内部供应价,主要是为分担居高不下的国际原油价格给炼油企业造成的价格倒挂压力。以上海地区最大的炼油企业高桥石化为例,目前给销售公司的成品油供应价比国际成品油价每吨低1000多元,等于是卖一吨亏一吨,今年前三月已经亏损近亿元。此次中石化内部提价,将汽油每吨上调300元,柴油每吨上调150元。高桥石化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提价幅度尚只能减亏,谈不上盈利。

  这是继3月25日国家发改委统一上调汽油零售中准价后,中石化首次大范围上调内部调拨价。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