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明扫墓春踏青汽车租赁迎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07:39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伏婷)随着清明节临近,打算租辆汽车到京郊扫墓、踏青的人们越来越多,也使得京城汽车租赁业喜迎突如其来的小高峰。这是记者昨日从首汽、今日新概念、银建等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的。

  首汽租赁公司营运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上周末开始,首汽17个分部的汽车零租数量明显增加,清华、中关村、紫竹院、左家庄、安定门等几个分部的车全部告罄,

  甚至需要从别的分部调车“支援“,整体租车量比平时双休日增加了100多辆。今日新概念租赁事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周四上午,本周末的零租车仅剩5辆,4月5日当天的租赁预订量已达到80%。据估计,清明前后汽车租赁量将至少比前期增加10%。银建汽车租赁公司近日新报名的会员和租车量也明显上升,公司新购的30辆雪佛莱已租出20多辆。

  据介绍,往年人们的扫墓活动大多集中在清明节当天,给墓园附近地区造成很大的交通压力,对汽车租赁业来说,“旺季”也仅清明节前后一两天。而现在国家有关部门引导大家避开扫墓“高峰”,人们扫墓时间延长为清明节前后半个月,无形中为汽车租赁业提供了更多商机。

  首汽租赁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扫墓、踏青租车消费以桑塔纳、捷达等中低档轿车为主,由于人们往往在扫墓同时顺便踏青、郊游,因此租用两天的情况比较多。另据介绍,尽管3月份是汽车租赁业的淡季,但目前租赁情况好于去年同期。据今日新概念租赁事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汽车价格下降、持币待购者增多、学车人数剧增,都使得汽车租赁市场需求猛增。因此,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汽车租赁市场将持续火爆,不少公司已经着手购车、增开分部,为“五一”旺季做准备。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